历代iphone参数对比及二手iphone购买建议

iphone5c                                    4                                   1136x640                                                                                       326

iphone11                                    6.1                                1792*828                                                                                        326

iphone11 pro                              5.8                                 2436*1125                                                                                     458

iphone11 pro max                      6.5                                  2688*1242                                                                                     458

 iPhone从X及X以上除XR和11使用的是LCD屏,其他均采用三星生产的LED和OLED屏幕。

iPhone8

iPhone8搭载了A11处理器,支持无线充电,防水性更好,手感极佳、支持原彩显示

屏幕:个人认为屏幕是手机中最重要的配件,我们不会时时刻刻都感受到设备性能的巅峰,陪伴最久的是这块屏幕;iPhone8和iPhone7相比屏幕有很大提升,这也是我最初选择它的理由

拍照:iPhone8在拍照上有巨大升级,尤其是在光线不充足的夜景模式下。可以很明显的看出iPhone8在色彩、细节、细腻度等等各方面都远远好过iPhone7

iPhone7P

相比iPhone7,运行内存增加了1GB,多了一个摄像头,拍照水平更好一些。

6SP、7P、8P,价格的差别并不大,但使用体验每款都有很大的提升。如果能买7P就不要选择6SP,同理能选8P就不要选择7P。

iPhone8P

相比iPhone8,运行内存增加了1GB;

缺点:除了续航比XR差点,我想不出来别的缺点 毕竟价位在这里放着

苹果7plus和8plus的区别?与如何选择?_iPhone (sohu.com)

iPhoneXR

采用的是A12处理器,因为性能和功耗的优秀,一度被称为“iPhone最强续航”的手机(当然现在被新款超越了)并且是价格最低可以双卡的iPhone

也是全面屏iPhone中唯一采用单层主板的机器,散热是非常无敌的。

我的工作会使用到Memoji拍摄特效视频,在夏天用12mini和XS拍摄的话,没几分钟就会发热降频无法使用。而XR可以坚持到拍摄完成。

(用iPhone玩游戏的朋友应该都碰到过发热掉帧的问题吧)

简单的说就是一款性能强悍且散热极好的手机,无论玩不玩游戏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如果你凑巧喜欢玩游戏就果断

iPhoneXS

iPhoneX的增强修补版,不会经常发热了。基本上苹果产品带S的就不会太差。

运行内存4GB的,比XR多1G,杀后台的情况有明显缓解,其他配置都相同。

更大的提升在于机身质感和屏幕。 采用不锈钢边框,质感比XR好不止一个数量级。边框也小了很多,拿到手上就是高端机应有的样子。

屏幕是OLED屏,分辨率、对比度都要更好一些。

如果你玩游戏少一点,追求机身的质感和屏幕就可以选iPhoneXS。

玩游戏的话就还是选择XR吧~

iPhone12 mini

答主目前的自用机。苹果支持5G的手机中最便宜的一款。

性能和iPhone12完全一样!用的是A14芯片,只是屏幕小了点,续航短了点。

整体机身比iPhone6的还小一点。但屏幕却没那么小。只比iPhoneX小了一点点。手机的屏占比很高。单手操作起来十分舒服。

现在使用这款手机,除了续航差一点外,没有感受到机器有什么短板。并且我用这台手机差不多一年。哪怕在最热的夏天也没有时常感觉到手机会发热到降频。少数的几次降频也是因为我在用快充的时候玩游戏。比我之前用的Xs要好很多。

所以如果你喜欢小屏幕,并且能接受12mini的续航差一些,就果断选择12mini

哪怕你并没有很钟爱小屏幕,但只要能接受12mini的续航,就可以仔细考虑这款了。

iPhone XsMax

XsMax比Xs续航久一点,散热好一点。屏幕从5.8英寸增大到6.5英寸。除此之外没有别的区别了。

你在这个价位不考虑12mini的话,最纠结的可能就是选择旧款旗舰XSMAX还是iPhone11了。

如果你追求使用中的体验,那就选择XSMAX

它是旧款旗舰,采用的是OLED高分辨率的显示屏 达到了458ppi,而iPhone11采用的是LCD显示器,只有326ppi。

并且机器的质感也截然不同,XSMAX采用的不锈钢边框,更窄的黑边会让你觉得这台手机就是一台旗舰机。而11采用的铝合金边框,黑边也要宽一点。是一台中端机的风格。

如果你追求耐用、续航还有能用的更久一点。那就选择iPhone11,

iPhone11或许可以理解为XRS,是iPhoneXR的常规升级款。

增加了一个摄像头,更新了机器的配置,还有提高了1GB的运行内存。其他和XR几乎相同。如果把XR的后盖换成11的。我相信大部分人拿到手机把玩半个小时也发觉不了。

除了这块LCD屏幕还有不太“上档次”的机身质感外,它就没有什么缺点了。

续航比XSMAX好很多,拍照也有很大的提升。并且采用了A13的芯片,性能更强悍一点。

11和XR这两台机器像其貌不扬的老友,第一次见到觉得他平庸。但慢慢的接触才能发现他身上的闪光点。

iPhone11Pro

采用A13芯片,4GB运行内存,1200万像素的三摄(支持长焦、广角、超广角),5.8英寸OLED屏幕、不锈钢边框和窄黑边。

外观妥妥的颜值派,不锈钢边框的旗舰机风格,无论是外表还是体验和11都有明显的差距。

性能体验没的说,完全够用。

11Pro的续航很够用。算是弥补了XS体验好续航差,XR续航好体验一般的小小缺憾。

iPhone12

采用A14处理器,4GB运行内存,1200万像素的双摄(广角和超广角),6.1英寸OLED屏幕。

造型换成了直角边框,这个设计我个人比较喜欢,但如果是手小的女孩子可能会觉得有点割手(没事带手机壳就行了)

12这款机体现了苹果少有的良心,和XR与11这两个走量款来说,12终于用上了OLED款。支持双卡。并且终于又换回了高通基带,信号目测较前款提升很多。

我使用了一段时间没有感受到明显的短板,或许会变成下一代的钉子户机型。

预算5000左右

12Pro

采用A14处理器,6GB运行内存,1200万像素的三摄(长焦、广角、超广角),6.1英寸OLED屏幕。

拍照相对12支持四倍的光学变焦,拍照能力有明显提升。

采用了不锈钢的边框看上去更高端一点,相对于12增加了激光雷达扫描仪(专用功能用不到,但夜景拍摄对焦速度较12有明显提升)

预算6000左右

12PM

采用A14处理器,6GB运行内存,1200万像素的三摄(长焦、广角、超广角),6.7英寸OLED屏幕。

和12Pro相比 屏幕变大了一些,续航久了一些,支持5倍的光学变焦(12Pro是四倍)

posted on 2020-04-13 00:49  一杯明月  阅读(192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