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ndroid studio的安装和配置问题

一.Android studio的安装

我们可以从中文社区http://www.android-studio.org/下载Android studio最新版本,然后点击安装即可。

之后我们直接运行android-studio它会先报错因为缺少SDK(Unable to access Android SDK add-on list)接着我们点击安装(Setup Proxy)即可

建议在安装sdk的时候选择好其安装路径,方便后期查找。安装成功之后我们就能创建项目了,在我们安装好android-studio之后它默认为我们安装的API为28,也就是最新版本,如果我们想要安装其他版本的API可以在创建项目页面点击Configure里面进行sdk的配置,可以选择安装我们想要安装的API版本

 

二丶模拟器的创建

在我们安装好Android Studio之后接下来就要创建虚拟器了,那为什么我们需要创建虚拟器呢?这是因为虚拟器就是一个程序,它能在电脑上模拟android环境,可以代替手机在电脑上安装并运行Android程序。单击【AVD Manager】按钮,进入到虚拟器的选择界面,然后选择我们想要的虚拟器进行创建就行了。

接着我们进入System Image界面,选择对应的sdk版本进行虚拟器的创建,选择对应的API进行下载,如果对应的虚拟器没有下载,点击下载安装即可。

之后点击finish就完成了虚拟器的创建,接着我们点击右侧的开始按钮,虚拟器就会像手机一样启动

至此,虚拟器便创建完成了,后续程序便可以使用该虚拟器进行测试。

 

 

 

 

  

 

 

 

 

  

posted @ 2018-09-12 17:59  麦扣  阅读(6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