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Zabbix之路15.4 Zabbix数据库表结构简单解析-Expressions表、Media表、 Events表

点击返回:自学Zabbix之路

点击返回:自学Zabbix4.0之路

点击返回:自学zabbix集锦

自学Zabbix之路15.4 Zabbix数据库表结构简单解析-Expressions表、Media表、 Events表 

 1.Expressions表

   Expressions表用于判断triggers时需要用到的正则表达式,助于合理的进行triggers判断。

 

2.Media表

  media 保存了某个用户的media配置项,即对应的告警方式,如邮件等方式。
 

3. Events表

当Zabbix server获取到一个数据,它就会检查跟这个item相关的trigger,然后无论是否触发action,都会生成一个event。

source:event可能由多种源头生成,这里的source就是记录了这个event是由于什么事 件而生成的。

  • 0:由trigger生成的event
  • 1:由discovery rule生成的event
  •  2:由agent auto-registration生成的event
  •  3:internal的event

object:这个字段记录了和event关联的Zabbix对象。

  • 对于trigger相关的events,这里的值只可能是0
  • 对于discovery相关的event,“1”表示是discovered host,“2”表示是discovered service
  • 对于auto-registration的event,这里值一定是“3”
  • 对于interval的event
    “0”表示trigger,
    “4”表示item,
    “5”表示low-level discovery  

objectid:根据前面object里的定义,这里可能为triggerid,也可能是discovered hostid
ns:在 2.0.0加入这个纳秒的记录的。原因是这样的,如果只有timestamp,那么这个{ITEM.VALUE}会发生错乱。
value:和object字段类似,根据source的不同,这里的值有不同的含义
       对于trigger类型的event:

  •           0:trigger的状态为OK
  •           1:trigger的状态为PROBLEM 

       对于discovery类型的event:

  • 0:host或者service正在工作
  • 1:host或者service停止工作
  • 2:host或者service被侦测到
  • 3:host或者service丢失了

       对于internal类型的event:

  • 0:normal状态
  • 1:unknown或者not supported状态

posted on 2018-01-11 13:12  CARLOS_KONG  阅读(23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