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Zabbix6.1 Event acknowledgment 事件确认

自学Zabbix6.1 Event acknowledgment 事件确认   

1 概述
以往服务器出现报警,运维人员处理完事之后,报警自动取消,但是下一次出现同样一个错误,但是换了一个运维人员,他可能需要重新排查问题,直到问题处理完毕。
针对这种情况,zabbix提供了event acknowledgment(事件确认)功能,一旦处理好某个问题,运维人员可以再里面写上备注,说明造成此问题的原因以及处理方法,下一次运维人员遇到这个报警先看前一次的事件确认。

Acknowledgment也可以在action中使用,一旦运维人员没有及时填写事件确认,可以向他的主管或者经理发送一个通知:xxx人员没有写事件确认。

2 事件确认界面
     

     事件的确认状态显示在:

  • Monitoring → Dashboard (Last 20 issues and System status widgets)
  • Monitoring → Overview (with triggers selected)
  • Monitoring → Triggers
  • Monitoring → Events
  • Monitoring → Event details
  • Monitoring → Screens (with Host group issues, Host issues, System status and Triggers overview elements)

     通常Monitoring → Dashboard 在zabbix首页的last 20 issues,有问题地方这里会有一个整体显示,可以了解大体情况。
     在每条报警列都有Ack

  • 如果是NO,说明还没有对事件进行确认
  • 如果是Yes,表明已经提交了事件描述。

    建议每个事件异常地方都做上确认:问题原因,解决办法和注意地方,添加确认的管理员名称。
2

1

这里写明造成问题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然后点击下方的acknowledge and return,如果下次还出现类似故障,运维人员可以看到如下内容:

1

 

posted on 2017-12-27 08:16  CARLOS_KONG  阅读(5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