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Zabbix3.8.1.2-可视化Visualisation-Graphs自定义图表

点击返回:自学Zabbix之路

点击返回:自学Zabbix4.0之路

点击返回:自学zabbix集锦

自学Zabbix3.8.1.2-可视化Visualisation-Graphs自定义图表

自定义图表,如名称所示,提供定制功能。虽然简单的图形可以很好地查看单个项目的数据,但是它们不提供配置功能。因此,如果您想要更改图表的样式或方式显示或比较多个项目,那必须使用zabbix自定义图表功能,比如,我 们最常用的网卡流量监控,一张流量图上会包含进/出的流量信息。一个图表的数据可以来源一台主机,也可以来源于多台主机。

自定义图表是手动配置的。可以为主机或多个主机或单个模板创建它们。

1. 配置自定义图

要创建自定义图表,请执行以下步骤:

  • 配置主机(或模板)     Configuration→Hosts(或者templates)
  • 单击想要的主机或模板旁边的行中的图形     hosts/template列的Graphs
  • 在图形界面中点击创建图     右上角的Create graph
  • 编辑图形属性

Graph属性:

属性描述
Name 图表名称(唯一)
Width 图表宽度(单位:像素)(仅用于预览和pie/exploded图表).
Height 图表高度(单位:像素)
Graph type 图表类型:
Normal - 常规图表, 值显示为线条
Stacked - 叠图, 显示填充区域
Pie - 饼图
Exploded - “裂开的”饼图,显示部分切出的饼图
Show legend 显示图例,例如item名称与最大、平均、最小的数据,一般显示在图表的下方
Show working time 是否显示工作时间,如果选择这个复选框,那么非工作时间背景为灰色。备注:饼图和爆炸式饼图没有这个参数
Show triggers 如果选择现象,那么触发器将会用红线表示. 两种饼图不包含这个功能
Percentile line (left) 左Y轴百分数.
Percentile line (right) 右Y轴百分数
Y axis MIN value Y轴最小值:
Calculated - 自动计算Y轴最小值(取item最小值)
Fixed - 固.定Y轴最小值. 饼图与裂变式饼图没有这个参数
Item - 选中item的最新值(例如你选中某网卡,那么它的最小值将来自这个网卡item的最新值)
Y axis MAX value Y轴最大值:
Calculated - 自动计算Y轴最大值(取item最大值)
Fixed - 固.定Y轴最大值. 饼图与裂变式饼图没有这个参数
Item - 选中item的最新值(例如你选中某网卡,那么它的最大值将来自这个网卡item的最新值)
3D view 立体风格图表,仅适用于饼图与爆炸式饼图.
Items 监控项,图表的数据来源

配置图表items

图表的数据来源于items,点击add选择需要显示到图表的item,可以添加多个。

Item展示属性:

参数描述
Sort order (0→100)
绘图顺序,可以上下拖动items来改变他们的顺序.这个顺序用来决定图层的顺序。
Name item名称
Function 当一个item有多种数值时,选择一种数值用于图表展示
all - 所有值 (最小、平均、最大)
min - 仅最小值
avg - 仅平均值
max - 进最大值
Draw style
绘制风格(只有常规图表存在该选项):
Line - 绘制线条
Filled region - 绘制填充区域
Bold line - 画粗线
Dot - 画点
Dashed line - 画虚线
Y axis side Y轴在左边还是右边
Colour 颜色

2. 图表预览preview

在创建图表的过程中,我们可以随时预览修改的配置图表,点击标签preview即可。

备注:如果是template预览时没有意义的,毕竟没有任何数据。

关于触发器限制 ,如果图表的高度小于120像素,那么图标上将不会展示触发器相关信息。

 2.1 实例预览garph type为normal

 

2.2 实例预览garph type为pie

3. 更改原定义的graph

     Configuration   -   Templates  -  找到原定义好的graph模板进行更改

posted on 2017-12-22 21:32  CARLOS_KONG  阅读(3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