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Zabbix2.6-zabbix升级

点击返回:自学Zabbix之路
如果你从zabbix 1.6升级到1.8或者zabbix 1.8升级到zbbix 2.0,那么你需要额外执行sql文件(path.sql);

但是在2.0之后这些步骤都不需要手动做,如果你的版本很低,那么你需要一步一步升级。由于现在的版本都是在3.0左右,故本节主要讲解2.0之后的升级方法。

1. 关闭zabbix server

     防止有新的数据提交到数据库中、直接关闭数据库效果也是一样的

2. 备份

 2.1 备份数据库
     最简单的备份:关闭数据,整个数据库目录copy一份。虽说升级一般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但是安全起见还是有必要备份一下,就算升级成功,但是不能保证新版本让你喜欢,这个时候回退也有后路。

2.2 备份文件
     备份配置文件(通常是/etc/zabbix)、php网站源码、zabbix二进制文件(整个程序目录备份就OK)

3. 安装配置

3.1 安装Zabbix server
     重头安装一次zabbix,也就是configure --... make make install.
     备注:
     一般高版本zabbix server兼容低版本zabbix客户端。如果发现有异常,那么你的zabbix客户端也相应升级一下。客户端升级比较简单:更新二进制文件,配置文件对照下是否有修改即可。

3.2 检查配置文件
     zabbix_server.conf配置参数可能会有变化,修改变更后的参数,或者直接修改新的配置文件。

4. 启动zabbix

     启动zabbix,查看日志(一半在/tmp目录下),看下zabbix的运行是否成功,成功运行之后zabbix将会自动更新数据库。启动服务器之前,一定要确保有对zabbix数据库有足够的权限(一般情况下,我们都是给所有权限,所以基本不会出现问题)。

5. 部署zabbix PHP源码

     PHP源码在zabbix源码目录下,不清楚的请参考zabbix安装,里面有提到。

posted on 2017-12-20 12:14  CARLOS_KONG  阅读(6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