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 (1) 回顾你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 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当时报考学校时选择专业,因为从小就爱玩电脑,所以对计算机抱着感兴趣的心态报取了这个专业。
    - 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我现在并不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
    - 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有关于信息安全和软件开发的领域吧,虽然现在自己的技术并不达标。
  • (2) 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 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计算机语言会C++,Java学过一点点,具备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和编译原理的专业知识。
    - 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是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我认为我并没有但是已经准备好成为一名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在专业知识上我还不够熟悉那些原理,计算机语言的应用和代码的编写量也是不够合格的。
  • (3) 畅想未来
    - 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并且使它成为我的终身事业。
    - 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会比其他专业的同学在对计算机基础的了解和计算机的架构上更胜一筹,因为计算机作为一个工程工具,不仅仅只是写代码做软件,对于计算机内部基础结构的了解和深入才会使我们运用计 算机的时候更加自如和多变,并且可能会发现到前人没有想象到的计算机科学技术。
    - 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我的职业规划是,先准备考研进入对本专业的进一步深造和研究后再对自己的职场生涯做进一步规划。

posted on 2018-03-16 10:54  YSQ0459  阅读(1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