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Map制图遇到的小问题

情况一

在attributes table中查看,发现是一条记录,实际上这一条记录由多个面要素组合而成,且彼此间没有交集,现在需要把他们全部分开来,单独独立变成一条要素记录

方法

Editor-->start editing-->More Editing Tools-->Advanced Editing-->Explode Multipart Feature,选中要素,点击就可以打碎

             

 

 

 

 

情况二

批量修复MXD地图数据源。图层前面都带上了红色感叹号,这种情形就是丢失了数据源。可能是由数据路径更改或图层名变更引起。如果丢失数据源的图层太多,而这些数据都在同一个路径下,一个一个重新再去指定新路径,就很不方便了

方法

  方法一:

    前提:所有数据必须在同一路径下。

      1、点击某一图层红色感叹号旁的灰色勾号。当勾号消失后,再点击这个空白的复选框,会自动打开SetData Source对话框。

       2、指定Cities图层的源数据cities.shp正确的位置,点击Add添加。这时,所有在该文件夹下的图层都被修复好了数据源。

  方法二:

        前提:图层名没有发生更改。

      1、在Catalog或者Catalog Window中,右键mxd地图文档,选择SetData Source。

      2、在Replace with里输入数据现在的路径,即可。

      3、修复完后,会自动新保存一份地图文档。

posted @ 2020-01-10 10:23  昜木辰deブログ  阅读(6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