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b连接安卓模拟器

  为了在电脑上玩手机游戏,国内推出了很多安卓模拟器,mumu、夜神、itools、海马等等。我们也可以用他们来做安卓开发,相对genymotion或者android studio自带的模拟器而言,国产模拟器的优点是安装简单、一步到位!运行流畅!

  缺点是安卓版本固定不能改。多数模拟器是基于安卓4.4或5.x,网易的mumu模拟器基于安卓6.0。

  很多时候打开的模拟器并不能被IDE检测到,需要手动执行adb connect命令。

一、adb配置

  adb(Android Debug Bridge)意为安卓调试桥,可以操作管理andriod设备,是Android SDK自带的工具之一。

  在Android SDK的安装目录(默认为C:\Users\用户名\AppData\Local\Android\Sdk)找到adb.exe的位置(platforms或platform-tools文件夹),然后将这个地址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的path后。例如本人找到的adb位置为C:\Users\znv\AppData\Local\Android\Sdk\platform-tools:

  重新打开命令行,输入adb,出来一大串信息,表示adb已配置成功:

二、连接模拟器

  打开模拟器,再在命令行中执行adb connect 127.0.0.1+端口号。以mumu模拟器为例,打开模拟器后,android studio并没有检测到:

 

   mumu模拟器的端口号为7555,执行  adb connect 127.0.0.1:7555 

 

  在Android Studio中就能看到模拟器设备了,可以运行app

  不同模拟器的端口号不一样,itools的是54001,夜神的是62001,需要自行查找。

 

posted @ 2018-10-15 15:19  前端大兵  阅读(1758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