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平空间

交流与互助
今年有意义的生日--接受革命的洗礼

    本来准备回家与家人团聚简单过一下生日。但公司重庆办党支部组织到遵义沿线红色景点,再次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到遵义,首先不得不提“遵义会议”。我觉得“什么转折”?“什么挽救中国革命”?等意义不需要再怎么提。我自己看来,参观过程中有两点值得自己留意。插一下:“遵义会议”展览馆内容讲解设计得很好。他是只讲“遵义会议”前后紧挨的历史事件,而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给观众讲解,让这段历史淡忘的我们(可能包括好大一批人)能深刻“会议”的重要性。联系我们在宣讲材料的时候,是否也为受众多考虑,让宣讲更有效果。好转到主题:

    第一点:为什么中国红军离开maozedong(网站不能用中文)指挥就会失败,反之则胜利。我认为简单说就是“能否对形势的把握和资源的充分利用”。maozedong在这点上明显远远超过博古和李德。所以,我们不管运营业务,还是运作项目,这点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点:待续

posted on 2010-11-21 22:44  甄平  阅读(2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