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Core+Vue 搭建的简捷开发框架

话不多说,上图:

整体项目结构如图所示,我的设计初衷是基于.netCore + DI + Vue 打造一个适合初学者的简捷开发框架。

架构模型采用基于RESTful API风格的前后台分离框架,总体分为五层:表示层(前端UI)、交互层、业务层、数据访问层、数据存储层。

项目中用到的技术如下图所示:

这里可能有些内容是NetCore涉及到的一些语法糖,为了方便学习整理,我都统一放到了这。

网上看了很多人的教程,比如https://www.cnblogs.com/laozhang-is-phi/ (老张的哲学)。个人感觉张老师讲的是最细致的一个了。

我的框架大多数内容借鉴张老师的博客。从一个。netFreamwork 转到.netCore 的大部分学习资料都源自张老师。在这里拜谢了!

为了让自己看上去稍微的有些与众不同。所以我稍微的做了一些改造。更换了部分张老师用到的技术:

1.他的项目框架中引入了AutoFac,个人觉得,net Core已经自带了DI,应该已经能够满足中小项目的应用。

2.日志我也是采用了Nlog 这种我们.NET有专属的日志框架。

3.再有就是ORM框架的选择,比对了Ado.net, 张老师提到的dapper,EFCore 之后,最终还是选择了EFCore 。至于原因还是想netCore 新技术靠拢吧。

4.因为公司项目中可能会用到消息队列,主要是跟其他系统之间的交互。所以这里我引入了一个基于Cap 的消息队列插件。

其他的大部分内容都是引用张老师的内容。

今天做个开篇,明天开始从零搭建。算是为自己的学习过程交份作业!

 

posted @ 2019-08-22 11:08  cheng序员  阅读(1274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