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次作业

1)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在这种师生关系中你期望获得来自老师的哪些帮助?

每个人心中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有很多种,但邹欣老师认为他心目中最理想的师生关系为健身教练和健身学员的关系,并且说出了其他的一些师生关系的问题。我觉得邹欣老师的认为也有道理。

因为在健身教练和学员的这种师生关系中是那些学员想提高自己的学员和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他才会花钱去参加这种的健身活动。学员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心中最理想的身体状况,而健身教练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换取学员的好评从而增强自己的影响力,也间接影响了健身馆今后的收入。因此健身教练应该在学员的学习上给予自己最大的帮组,让学员可以避免走弯路,并且教练都有自己的一套训练计划和各种学习方法,可以让学员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目标。而且健身馆里面有许多一起健身的人,人与人之间可以互相激励这样可以激发学员们的决心更大意义上的提高了训练的效率。如果是我的话假如我参加了一个健身活动,我期望以下的几点帮助:

(1)教练应该替我自己做一个训练计划,因为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和目标都不一样。如果多人共用一套训练计划可能效果不大,假如教练替我们每个人做一个适合自己的训练计划,便可以计划自己的时间也可以避免做一些没有作用的训练。

(2)教练应该督促我,因为现在每个人都有了手机,我们都抵制不了手机的诱惑。因此也会出现来健身房一小时,前五分钟训练,后面的五十五分钟拍照,发朋友圈干各种与健身无关的事,这不仅浪费了健身时间而且还浪费了自己的钱。如果教练督促我们都话这些情况便不可能出现。

(3)教练应该帮我规划一下饮食,合理饮食可以让我们让我们以很少的一些锻炼便可达到身体健康标准,也可以避免锻炼之后又暴饮暴食而导致身体疾病的出现。所以合理规划饮食是非常重要的。

 

2)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博客中的评分标准我感觉比较合理,因为它将全班同学的真实成绩分为三个等级,从而让同学们看到自己的真实成绩并且看到自己的不足在之后可以更好的改进。其中还注明了同学们应该注意的事项:按时间交的有分,晚交的零分,迟交一周以上的扣除本次作业分数,最严重的就是抄袭要倒扣本次作业分数的两倍。这可以提高同学们的时间意识和完成作业的效率,并且可以达到某些同学因为时间和其他原因而抄袭的问题,所以这个注意事项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由于有的同学兴趣高而且有自己的想法,所以评分标准里也有附加分这一项,只要有作业外的随笔和在小组回答问题,还可以帮助老师完成一些辅助教学工作。这个加分项不仅可以提高同学们的热情还能有效的和老师完成教学工作。因此这个评分标准有着非常实用性。以下是我的建议:

(1)可以考虑一下晚交的,按完成作业的内容给一定的分数,因为晚交有很多的原因,如果内容丰富可以说明这个同学是想把作业完成的更好而导致超出作业的规定时间。

(2)把没有交作业的学生也按抄袭同类处理倒扣本次作业分数的两倍。如果一个同学没有交作业说明他根本不想完成,这样可以警告一下他没有交作业的后果。

(3)可以增加一项问老师问题可以加一定的分数,因为现在老师和学生的关系是非常紧张的,学生和老师之间并没有积极的交流。因此老师不能很好的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如果增加这一项可以更好的让老师和学生彼此交流,让老师更好的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以便更好的做出教学规划,因为每个学生都想得高分,所以当有了这一项可以给学生创造更多的机会。

 

3)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有何感想?

 我还读了顶级程序员的心得,我感觉这个对我们有非常大的作用。程序员的表达能力,说服能力好奇心很重要,有很强的文字能力和沟通能力。关于编程,不仅仅是把程序写出来,而是要让你写的程序客服,可维护,并且高效。优化正确的程序要比改正已优化(但是有错)的程序更容易。成功的程序员他们有勇气和意愿开始干。当我们写代码的时候,你写给机器看,同时也写给人看。阅读和理解是不够的,你还需要记住你学的内容。进行主动阅读——你的大脑充分理解这些概念并将它变成你自己的东西。放慢你的大脑,做有创意的笔记,而且反复阅读是没有用的,测验才有效。经常反思你读过的东西并进行联想。管理你的学习队列和“离线存储”(例如书签、印象笔记或者wikis)。当你学习的时候放缓大脑,主动参与到这个过程中。仔细消化你获得的信息,将它转化成知识,并明白这些知识。虽然主动学习花费时间,但最后自己会收获很多东西。

 

4)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一切皆有新的可能。请观看电影风雨哈佛路或者书籍版,豆瓣、kindle、京东阅读和多看阅读都有相应的电子书版本。写不少于500字的读后感。

我看了这部电影之后感触很大,主人公丽兹父母都沾染毒品,爷爷违背伦理的情况下。其中让我们也能感受到亲情的魅力,她无论如何都没有放弃自己的妈妈,她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想让自己的妈妈戒毒。

但她依然对学习不放弃,尽管困难重重,但她用两年时间学完了高中四年的课程。最后凭着她的坚持,她考上了哈佛。

我们可以从中学到家里的条件,都不能磨灭我们想要学习知识的想法。我们应该有自己的梦想,无论阻力多大我们都应该为之努力,最后肯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亲情是伟大的,我们现在在一个物质富裕的年代,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

 

5)本学期课程C程序设计高级课程主要学习指针、结构、链表、文件几部分内容,你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有什么目标?预备如何实现该目标?

 我上学期的C语言也仅仅是勉强及格,我自己也有很大的原因,总是想着自己是刚入门学不好是应该的给自己找借口。虽然对于我来说可能这个课程比较难,但是有的同学也是刚刚接触这个东西但他们有的学的比我好,这个我就该反思了。上个学期的内容还是基础,我还是没有学好。这个学期的内容更多了,所以我必须尽力多拿点时间来打代码,争取把这个学期的内容全弄懂。

posted on 2018-03-11 12:03  xuyibiao  阅读(10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