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如何开启SFTP

一、SFTP讲解

  SFTP 是Secure File Transfer Protocol的缩写,安全文件传送协议。可以为传输文件提供一种安全的加密方法。
  SFTP 与 FTP有着几乎一样的语法和功能。

  SFTP 为 SSH的一部分,是一种传输档案至 Blogger 伺服器的安全方式。其实在SSH软件包中,已经包含了一个叫作SFTP(Secure File Transfer Protocol的安全文件传输子系统,SFTP本身没

有单独的守护进程,它必须使用SSHD守护进程(端口号默认是22)来完成相应的连接操作,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SFTP并不像一个服务器程序,而更像是一个客户端程序。

  SFTP同样是使用加密传输认证信息和传输的数据,所以,使用SFTP是非常安全的。

但是,由于这种传输方式使用了加密/解密技术,所以传输效率比普通的FTP要低得多,如果您对网络安全性要求更高时,可以使用SFTP代替FTP。

二、开启SFTP

  开启命令:

1 /etc/init.d/sshd start  
2 /etc/init.d/sshd stop 

  这样启动之后,用XShell5工具使用SFTP连接是可以连接上的

  如下图配置:

图1 配置信息

图2 连接成功

  PS:但如果使用Java编写的程序连接,发现出现了错误,报的错误是Auth fail ,验证出错。

  可能的原因:
  /etc/ssh/sshd_config文件夹的一个配置项PasswordAuthentication 默认为no,“PasswordAuthentication”设置是否允许口令验证。把它改为yes,重启服务就OK了。

 

 PS:如有问题,请留言,未经允许不得私自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cnblogs.com/xuliangxing/p/7120205.html

posted @ 2017-07-05 11:07  法号阿兴  阅读(9493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