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Kettle无法下载以及点击无反应的问题

最开始用于解决MySQL转移数据到ORACLE的问题,尝试了几种方法。

1.直接从Mysql导出csv文件。这种方式最直接简单,但是问题是数据大的话,容易出现数据对不齐的情况,导入这个时候就会出现错误。

2.直接导出其余方式的文件,有的根本无法操作,导出sql文件,但是脚本不一样,也无法解决问题。

 

然后就用到,Kettle是Pentaho的一个组件,主要用于数据库间的数据迁移(ETL)。

Kettle有三个主要组件:Spoon,Kitchen,Pan。其中Spoon是一个图形化的界面。

一、安装kettle

1、kettle是国外一款开元ETL工具,纯Java编写,所以需要在Java环境下运行。

jdk下载地址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jdk8-downloads-2133151.html

下载安装jdk,配置Java环境:

java_home:C:\Program Files\Java\jdk1.7.0_25(安装jdk路径)

classpath:.;%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path:在path路径中添加%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kettle_home:D:\Program Files\data-integration(安装kettle路径)

配置好Java环境后测试:运行cmd,输入java -version命令,显示Java信息,证明OK。

2、官网下载 http://community.pentaho.com/projects/data-integration/

Data Integration (or Kettle)  7.1版本下载: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pentaho/files/Data%20Integration/7.1/pdi-ce-7.1.0.0-12.zip/download

有的官网无法查找到下载地址,附上直接下载地址: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pentaho/?source=typ_redirect

目前最新版本为6.0,下载完后,解压即可,双击Spoon.bat就可以启动了。

二、异常问题解决

1、Java环境没配置好会出现问题

2、可能是Java版本太低了,jdk1.6以上版本才行,具体的可以查看spoon.bat配置文件。

3、Java环境配置对了,但是启动不了spoon.bat,也就是双击spoon.bat后一闪就没了的问题(这也是我遇到的问题)

在网上查了很多资料,也试了很多的方法,都没能解决问题。因为开始安装的kettle是公司的同事给的一个版本在Java环境对的情况下,安装之后发现启动不了,网上找了n多办法也没用。最后干脆到官网下载了一个最新版的kettle安装好后,启动spoon.bat。然并卵,还是报错了。error:could not create the java virtual machine;这错误并不是说java虚拟机出了问题,只要修改一下spoon.bat里内存配置:

if "%PENTAHO_DI_JAVA_OPTIONS%"=="" set PENTAHO_DI_JAVA_OPTIONS="-Xms2058m" "-Xmx1024m" "-XX:MaxPermSize=256m"

改为

if "%PENTAHO_DI_JAVA_OPTIONS%"=="" set PENTAHO_DI_JAVA_OPTIONS="-Xms512m" "-Xmx512m" "-XX:MaxPermSize=256m"

 

Kettle配置好了,附上学习路径:http://www.ukettle.org/thread-66-1-1.html

posted @ 2018-07-31 01:00  Haaai  阅读(22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