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换工作?试试远程工作「GitHub 热点速览 v.22.40」

近日,潜在某个技术交流群的我发现即将毕业的小伙伴在焦虑实习、校招,刚好本周 GitHub 热榜有个远程工作项目。不妨大家换个思路,“走”出去也许有更多的机会。当然,除了全球的远程工作集,本周远程工作特推也收录了 greatghoul 及其他小伙伴整理的超详细远程工作事项以及相关工作方向推荐。

远程工作也好,坐班也好,难免需要用一些软件来提升效率。本期依旧收录了 7 个收藏夹项:好用而全的绘图项目——awesome-diagramming,以及编译速度“噌噌噌”号称下一代编译器的 langcc。还有用来处理大型数组的 tensorstore,以及帮你处理博客内容的 WordPress 杀器——wordpress-wasm,最后压轴的是 Rust 原生 GUI 库 iced。

最后,读到这里的小伙伴也许已经收到了一个好消息——GitHub Trending 活过了国庆,并没有在 9 月 30 日成功“退休”,它依旧在工作,你也是。关于它退休的消息可以阅读 v22.36 期热点速览

以下内容摘录自微博@HelloGitHub 的 GitHub Trending 及 Hacker News 热帖(简称 HN 热帖),选项标准:新发布 | 实用 | 有趣,根据项目 release 时间分类,发布时间不超过 14 day 的项目会标注 New,无该标志则说明项目 release 超过半月。由于本文篇幅有限,还有部分项目未能在本文展示,望周知 🌝

  • 本文目录
    • News 快读
      • 社区·开源前端框架 Vue.js star 破 200k
      • 产品·GitHub Action 即将支持移动端
    • 1. 本周特推
      • 1.1 远程工作:remote-jobs
      • 1.2 一图胜千言:awesome-diagramming
    • 2. GitHub Trending 周榜
      • 2.1 下一代编译器:langcc
      • 2.2 多维数组库:tensorstore
      • 2.3 浏览器运行:wordpress-wasm
      • 2.4 3D 生成模型:GET3D
      • 2.5 跨平台 GUI 库:iced
    • 3. 往期回顾

News 快读

社区·Vue.js star 破 200k

GitHub 官方发推祝贺开源前端框架 Vue.js 项目获星超过 200k,目前为止 Vue.js Fork 数 32.9k,Star 200k。

产品·GitHub Action 即将支持移动端

GitHub 移动端即将支持管理 Action 操作,用户可在移动端重运行跑失败的 Action。

1. 本周特推

1.1 远程工作:remote-jobs

主语言:JavaScript

remote-jobs 收录了世界各地的远程工作的信息,按照产品名、官网、地域进行展示。如果你想找一份 WLB 的工作,也许你可以找找是不是有合适的远程工作。remote-working 项目则是国人发起的远程工作集,相比较 remote-jobs,国内的 remote-working 不只是有团队介绍,还有远程工作遇到的问题、经验分享等补充内容。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remoteintech/remote-jobs

国内版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greatghoul/remote-working

1.2 一图胜千言:awesome-diagramming

团队协作总免不了需要一款好用的绘图软件,无论你是画流程图还是架构图。awesome-diagramming 按照收费与否、是否开源、绘画风格(简约、手绘、商务风…)、绘画方式(代码绘图、手工绘图)收录了好用的绘图软件,并进行示例展示。你可以在通用软件中找到多场景绘图软件,也能在功能分类下找到 ER 图、架构图等特定场景的专用软件推荐。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shubhamgrg04/awesome-diagramming

2.1 下一代编译器:langcc

本周 star 增长数:900+主语言:C++

作为下一代编译器,langcc 可以用来代替 Lex 和 Yacc,不过它的能力不只限于此:

  • 可生成更高效、线性时间解析器
  • 可作为常见的工业语言(Python 3.9.12、Golang 1.17.8)编译器,且它生成的解析器非常快(比标准的 Golang 解析器快 1.2x,是标准 CPython 的 4.3x)
  • langcc 会生成一个完整的编译器前端,包括 AST 结构定义、相关遍历、散列等等
  • 提供方便的冲突跟踪算法
  • 附有独立的数据类型编译器 datacc
  • 自托管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jzimmerman/langcc

2.2 多维数组库:tensorstore

本周 star 增长数:500+主语言:C++

Google 开源用来读写大型多维数组的库。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google/tensorstore

2.3 浏览器运行:wordpress-wasm

本周 star 增长数:300+主语言:PHP、JavaScript

借助 WebAssembly 实现的浏览器运行 WordPress——一个以 PHP 和 MySQL 为平台的开源博客软件和内容管理系统。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WordPress/wordpress-wasm

2.4 3D 生成模型:GET3D

本周 star 增长数:1,000+主语言:Python

New GET3D 可以从图像中学习并生成高质量的 3D 模型。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nv-tlabs/GET3D

2.5 跨平台 GUI 库:iced

本周 star 增长数:1,000+主语言:Rust

受启发于 Elm、采用 Rust 编写的跨平台 GUI 库,只要一份代码即可多平台运行。部分特性:

  • 简单、易用、开箱即用 API
  • 类型安全的反应式编程模型
  • 支持 Windows、macOS、Linux 等多平台
  • 响应式布局
  • 内置小工具,比如:文本输入、滚动条等
  • 可定制工具组件
  • 支持性能指标叠加调试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iced-rs/iced

3. 往期回顾

往期回顾:

以上为 2022 年第 40 个工作周的 GitHub Trending 🎉如果你 Pick 其他好玩、实用的 GitHub 项目,记得来 HelloGitHub issue 区和我们分享下哟 🌝

最后,记得你在本文留言区留下你想看的主题 Repo(限公众号),例如:AI 换头。👀 和之前的送书活动类似,留言点赞 Top3 的小伙伴(),小鱼干会努力去找 Repo 的^^

HelloGitHub 交流群现已全面开放,添加微信号:HelloGitHub001 为好友入群,可同前端、Java、Go 等各界大佬谈笑风生、切磋技术~

posted @ 2022-10-10 08:32  削微寒  阅读(231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