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二科三过了,所以来分享一下我的经验。

       科二是在4.11号考完的,一次性过了,首先我是在旺池考场,那边的车都比较新,据那些有交钱的分配好车的,可以确定7,8,9,10号车是比较好的,11号车是比较差的车,后视镜都不能调,而且是被焊死的。而且后背是不固定的。 

      首先讲一下倒库,因为标记会被抹掉,所以选择库位的话,优先选择2号库,因为2号库地上有一条裂缝,只要车后轮刚好压过裂缝,车子百分百是可以进库的。 一号库和三号库可以看肩膀和石头边沿上的标记。不过这个不太好看。所以2号库是最好判断的。

    侧方的话,就保持车标和库线有两个拇指宽的距离,就能保持30厘米。 或者用方向盘上的左侧小喇叭对前面房子的监控摄像头。如下图

 

半坡话,就用方向盘上的左侧小喇叭对地上的轮胎印(左侧轮胎),当后视镜下沿过了地上的那个线,踩离合和刹车。半联动后放刹车。

下坡后,等车子的引擎盖过了地上的箭头打灯,等引擎盖差不多离前面黄线半米时候,关灯,然后身子过了直角内角裂缝如下图,左打死,等车子过了直角回正。

过完直角,等肩膀过了杆子,右打死,等车标对到曲线左侧石头边沿回半圈,然后方向盘的左侧小喇叭对曲线上的裂缝后回正,始终保持小喇叭对裂缝。等车子进曲线,左侧车筋延长线碰到右侧曲线上,向左打一圈,然后保持延长线上的点在曲线上,等左侧车筋延长线碰到左侧的曲线,回正,车标碰到左侧曲线,向右打一圈。然后头探出来,看车身和曲线的夹角,只要保持在45度左右,车子 就不会压到线。因为进曲线时候会有一个小下坡,所以进去的时候要含着刹车。曲线的裂缝如下;

              科三我是在后溪考场考的,总的训练时间加起来就三天,不过真正练车的跑了一趟,然后加上一次加减档操作,其他时候都没有在路上跑。1号线是旧捷达的车,2号线是新捷达的车,我是考2号线的。因为比较好预约到,一号线你必须两个半月在来约,约上的概率大一些。附上二号线的视频链接: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zk4MDAyMjk4OA==   1号线的视频链接   http://player.youku.com/embed/XMzkyNzE0NTE5Ng==

2号线监管比较严,所以教练通常会让你们约1号线。不过2号线的车比较新,比较好开一些。所以我这边因为没有走过1号线,不好评判哪个比较好。就用我开过的2号线来讲,2号线和一号线的区别就是起点和终点不一样,中间部分是一样的,这边强调的是视频多看几遍,多做一下换挡,1换1,2换2,2换1,档位多做几遍,还有灯光操作,这边我附上新捷达的灯光操作 地址:https://haokan.hao123.com/videoui/page/videoland?pd=haokan_share&context=%7B%22cuid%22%3A%220a2_8lPSBilIP2uaYa-Wi0uO-ug8aHtHgavcf0iTSa80av8pgu-Si_uo2i_PP2tWA%22%2C%22nid%22%3A%224518784450271848727%22%7D

实际考试的时候灯光操作的播报会快一些,所以要做熟练一些。科三的具体操作就看视频就可以了。然后就是要把挂挡练熟。还有些潜规则,我就不说了。到时候你们教练会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