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box中Centos7.2 网络配置(固定IP+联网)

一、前言

用虚拟机装Linux系统时,经常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从主机到虚拟机之间网络不通;虚拟机中无法联网;虚拟机中的IP地址不固定。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曾花了不少时间。在此,记下填坑方法。

二、环境

系统:Centos7.2

虚拟机软件:Virtualbox

三、目标

配置一台拥有固定IP、可以联网的Centos7.2 虚拟机

四、步骤

①打开虚拟机的设置,找到网络设置。再启用网卡1,选择连接方式为Host-only,界面名称选择VirtualBox Host-Only Ethernet Adapter,设置如下图

提示:

1.对虚拟机网络设置,需要先关闭虚拟机;

2.这里采用Host-Only模式是为了给虚拟机设置一个固定IP,让主机与虚拟机网络相通。

②再启用网卡2,连接方式选择网络地址转换(NAT)即可,如下图

提示:

1.到这里两块网卡就设置完毕了,可以启动虚拟机,进一步配置;

2.这里采用网络地址转换(NAT)模式,是为虚拟机配置一个上网的网卡。

③编辑enp0s3网卡,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np0s3,修改之前,需要查看下VirtualBox Host-Only Ethernet Adapter的IP地址(选中Virtualbox窗口,同时按住Ctrl+w查看IP地址)

修改下图所示的部分,IP地址工具自己实际情况而定!

④查看enp0s8网卡,如果ONBOOT属性为no,切记一定要修改为yes,否则网卡配置无法生效

 

⑤重启network网络,使修改生效。命令:service network restart。向/etc/resolv.conf文件中添加dns服务地址。这里的地址可以查看本地电脑上网使用的dns服务地址,如下图

⑥测试一下

 

posted @ 2018-04-17 01:12  xuchaoi  阅读(9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