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C#中Datatable修改列名

在C#的数据表格DataTable操作过程中,有时候会遇到修改DataTable数据表格的列名的需求,其实C#中的DataTable的列名支持手动修改调整,可以通过DataTable类的Columns属性指定具体的列名索引来获取具体的列名,而后通过Column列的ColumnName属性即可完成DatableTable数据表格的列名修改。

例如有个DataTable类型的数据变量dataDt,含有3个数据列,依次为Name,Id,Memo。因实际业务要求,需要将DataTable数据表格中的Name列名修改为Name_Old,具体程序实现代码如下:

dataDt.Columns["Name"].ColumnName = "Name_Old";

通过上述语句即可成功的将列名Name修改为Name_Old。

 

posted @ 2019-07-27 17:15  江湖逍遥  阅读(111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