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C#中SqlConnection类的作用以及常用方法

在C#的数据库编程中,SqlConnection类主要用于连接Sqlserver数据库,使用SqlConnection类的实例方法我们可以打开Sqlserver数据库连接以及获取数据完毕后关闭数据库连接等操作,此文将介绍SqlConnection类的一些常用属性以及方法。

一、SqlConnection类常用属性

ConnectionString :获取或设置用于打开 SQL Server 数据库的字符串。一般针对于asp.net网站来说,此数据库连接字符串会配置在webconfig文件中。

ConnectionTimeout:获取在尝试建立连接时终止尝试并生成错误之前所等待的时间。

Database:获取当前数据库或连接打开后要使用的数据库的名称。 

State:指示最近在连接上执行网络操作时的连接状态, SqlConnection 的状态。

StatisticsEnabled:如果设置为 true,则对当前连接启用统计信息收集。

二、SqlConnection类常用方法

 Open()方法:用于打开Sqlserver数据库。

Close()方法:关闭现有打开的sqlserver数据库连接,例如我们在程序中获取完数据,就应该调用Close()方法对数据库连接进行关闭操作。

CreateCommand()方法:用于创建SqlCommand对象,SqlCommand对象主要是用于执行一些SQL语句的。

GetSchema()方法:获取数据库架构信息

 

posted @ 2019-07-14 23:57  江湖逍遥  阅读(61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