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 C#中使用int.TryParse方法将字符串转换为整型Int类型

在C#编程过程中,将字符串string转换为整型int过程中,时常使用的转换方法为int.Parse方法,但int.Parse在无法转换的时候,会抛出程序异常,其实还有个int.TryParse方法可解决此问题,当字符串服务器无法转换为整型int的情况下,int.TryParse方法不会抛出异常,而是返回false。int.TryParse方法的签名为static bool TryParse(string s, out Int32 result),s代表要转换的字符串,result表示转换后的int变量,参数类型为out类型参数,在调用方法之前无需先赋值。

例如有个字符串str的值为“333”,如果str能转为成功,则返回333,否则返回0,可使用下列语句:

 string str = "333";
 int numInt;
  if (!int.TryParse(str, out numInt))
   {
           numInt = 0;
 }

 

posted @ 2019-07-11 00:22  江湖逍遥  阅读(41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