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 C#使用Select方法快速获取List集合集合中某个属性的所有值集合

在C#的List集合操作或者数组操作中,有时候我们需要获取到List集合元素中所有的对象的某个属性,然后存放到一个数组集合中,此时就可以使用到List集合以及数组的扩展方法Select方法快速实现获取合中某个属性的所有值,此方法避免了自己写for循环或者foreach遍历的循环语句。

例如,我们有个学生类Student类对象的集合StudentList集合,我们需要获取到所有学生的学号,然后存放在一个字符串List集合中,可使用以下语句。

var  studentCodeList=StudentList.Select(t=>t.StudentCode).ToList();

上面的语句的写法是C#中的Lamda表达式的写法,t代表集合中对象Student对象,可以自定义名称。

 

C#编写的扫雷游戏源码(完整解决方案源码,可以直接编译运行):https://pan.baidu.com/s/1T4zVndyypzY9i9HsLiVtGg。提取码请关注博主公众号后,发送消息:扫雷源码。

posted @ 2019-06-03 21:15  江湖逍遥  阅读(390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