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网站配置Https证书系列(二):IIS服务器给网站配置Https证书

针对网站的Https证书,即SSL证书,腾讯云、阿里云都提供了免费的SSL证书申请,SSL证书申请下来后,就需要将SSL证书配置到网站中,如果网站使用的Web服务器是IIS服务器,则需要在IIS服务器给网站配置相应的SSL证书,相关配置操作也比较简单,只需简单几步即可完成IIS网站的https链接配置。

博主自己的SSL证书是在腾讯云申请的免费SSL证书,具体如何申请可以参考文章:腾讯云申请免费的SSL证书

以下为IIS服务器中配置SSL证书的相关流程。

(1)首先登陆到腾讯云SSL证书管理后台,找到对应的SSL证书下载(以腾讯云申请的SSL证书为例,可忽略此步)。

(2)下载好SSL证书后,解压后可以看到有4个文件夹加1个文件。四个文件夹名称为Apache、IIS、Nginx、Tomcat,这四个文件夹中的文件分别对应Apache服务器的SSL证书、IIS服务器的SSL证书、Nginx服务器的SSL证书、Tomcat服务器的SSL证书。

(3)将IIS文件夹中的证书上传到服务器,然后在服务器中打开IIS管理器窗体,选择计算机名称根节点,在右侧的功能区域查找到【服务器证书】。

(4)进入【服务器证书】设置页面后,可选择【导入】或者【完成证书申请】两个按钮将证书导入到IIS服务器中,通过此步操作即完成了IIS服务器SSL证书的导入工作,导入成功后下图中的列表区域将显示出对应的证书记录。

(5)在IIS中选中需要配置SSL证书的网站,在最右侧的区域有个【绑定】按钮。

(6)点击【绑定】,进入网站绑定窗体界面,可以查看到相应的绑定信息,如下图。

(7)选择上图中的【添加】,然后类型选择为【https】,填写好主机名,然后在下方选择对应的SSL证书,保存即可,到此步,网站的SSL证书即设置完成。

 

备注:此文章最早发表于博主个人站点IT技术小趣屋,原文链接 IIS服务器给网站配置Https证书_IT技术小趣屋

posted @ 2019-05-15 13:13  江湖逍遥  阅读(31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