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 IIS服务器防盗链设置

    在实际运行的服务器环境中,我们自己网站中的资源一般不希望被外部网站引用,被外部网站引用IIS网站中的资源文件,一是会加重了服务器的负担,二是占用了你自己服务器的外网带宽资源,因此我们希望防止盗链这种情况。IIS服务器提供了强大的设置功能,其中一项就包含防盗链。

      通过我们遇到的盗链分为两种,一种是图片盗链,第二种是文件盗链,如果一个流量大站盗链你的这两个资源,那你服务器带宽的资源将被严重消耗。有些网站为了节省自身网站资源开销的成本,会采取盗链其他网站的图片以及文件的方式来操作。

     IIS防盗链功能比较强大,在默认情况下只需要进行简单的IIS配置,即可实现防盗链功能。

步骤1:新建一个txt文档,在文件中写入以下代码:

[ISAPI_Rewrite]
CacheClockRate 3600
RepeatLimit 32
#已配置了伪静态可以删除上面三行代码
#防盗链设置
RewriteCond Host: (.+)
RewriteCond Referer: (?!http://(?:www.sougou.com||*.qq.com|*.baidu.com)).+ RewriteRule .*.(?:gif|jpg|png|exe|rar|zip) /fibiddenlian.gif [I,O,N] 

#上述iis 防盗链设置中,后面的配置的域名为不被屏蔽的域名信息,指定哪些域名不会被IIS屏蔽请求。RewriteRule为指定类型。fibiddenlian.gif 指的是被盗链的时候直接显示的图片。

步骤2:将文件保存为httpd.ini,后缀名为.ini,将该文件存放到你的网站的根目录下面。

步骤3:自行制作防盗链的图片fibiddenlian.gif ,建议尺寸小一点,减少你服务的带宽压力,制作完成后将该图片存放到你的网站根目录下面。

步骤4:重启IIS服务器,配置生效。

既然说到了IIS服务器的防盗链设置,随带也提提CDN和OSS等产品的防盗链操作,如果你要使用阿里云或者其他云服务器厂商的CDN和OSS产品对网站进行加速的话,请一定要记得设置防盗链,减少你的服务器开销,云服务器对外的流量带宽资源可是很贵的。具体如何设置就不详细阐述了,直接给出两个参考文档,读者自行去阅读。

 

备注:原文转载自IIS服务器防盗链设置_IT技术小趣屋

posted @ 2019-03-29 20:10  江湖逍遥  阅读(19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