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C#常用数据库Sqlserver中DATEPART() 函数

在Sqlserver数据库中,DATEPART() 函数用于返回日期/时间的单独部分,比如年、月、日、小时、分钟等等。DatePart()函数的语法为: DATEPART(datepart,date)。可以通过DatePart函数来返回单独返回日期时间的年、月、日、该时间所在的季度、该时间是一年当中的第几个星期等数据。DATEPART函数具体的格式化明细如下图:

以当前时间2019年3月22日  23:44:30的时间为例,可以通过以下几个语句得出时间的年、月、日、以及对应的季度和第几周:

(1)Select DATEPART(yyyy,GETDATE())

   返回结果:2019

(2)Select DATEPART(yy,GETDATE())

   返回结果:2019

(3)Select DATEPART(mm,GETDATE());

返回结果:3

(4)Select DATEPART(QQ,GETDATE());

返回结果:1 (代表当前时间所在的季度,即第一季度)

(5)Select DATEPART(WK,GETDATE());

返回结果:12 (代表当前时间在2019年第12周)

 

posted @ 2019-03-28 23:04  江湖逍遥  阅读(8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