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 Sqlserver中DateAdd()函数

在Sqlserver数据库中,DATEADD() 函数在日期中添加或减去指定的时间间隔。例如计算当前时间往后一天的时刻以及往前1天的时刻时间即可使用DateAdd()函数来操作,DateAdd()函数的格式为:DATEADD(datepart,number,date),其中datepart参数是合法的日期表达式。number是您希望添加的间隔数;对于未来的时间,此数是正数,对于过去的时间,此数是负数。

以当前时间2019年3月22日  23:57:30的时间为例,以下几个例子帮助理解:

(1)在当前时间上加1天:Select dateadd(DD,1,GETDATE());

(2)在当前时间上加1周:Select dateadd(WK,1,GETDATE())

(3)在当前时间上加1个月:Select dateadd(M,1,GETDATE())

(4)在当前时间上加1个季度:Select dateadd(Q,1,GETDATE())

(5)在当前时间上加1年:Select dateadd(YY,1,GETDATE())

 

posted @ 2019-03-28 22:35  江湖逍遥  阅读(20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