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Sqlserver通过维护计划定时自动备份数据库

Sqlserver数据库的运维过程中,数据库的备份操作至关重要,平时我们都是手动进行数据库的备份操作。如果要做到让数据库定时自动备份,则可以使用Microsoft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管理工具中的维护计划来实现数据库的自动定时备份,可设置Sqlserver数据库每日定时备份操作。

(1)使用Microsoft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管理工具登录服务器,然后在左侧服务器的数据菜单中找到管理节点下的维护计划

(2)而后右键维护计划,选择右键菜单中的维护计划向导,进入维护计划向导页面后,点击下一步

 

(3)然后进入填写好相应的名称以及说明信息后,在计划栏选择更改。如下图。

 

(4)进入新建作业计划页面后,自行设置计划执行的频率,如每天执行一次数据库备份或者每周执行一次等,如下图。

 

(5)设置好作业计划后单击下一步,选择备份数据库(完整),选择好后单击下一步继续。

(6)继续下一步,而后进入定义备份数据库(完整)任务页面,在数据库栏中选择需要备份的数据库,支持一次性选择多个数据库定时备份,并设置好备份文件的存放路径,如下图。

(7)设置好之后继续下一步,设置备份日志报告的存放路径,同时支持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报告到你的邮箱,如下图。

(8)单击下一步,确认好相应信息后点击保存即可,Sqlserver数据库的定时自动备份计划即设置完成。

 

备注:如果你的数据库是阿里云、腾讯云或者百度云的RDS数据库产品,请先确认购买的RDS For Sqlserver数据产品版本是否支持维护计划操作,如果是阿里云的RDS数据库产品,可以查阅相关官方文档:阿里云RDS For Sqlserver数据库产品官方帮助文档

原文转载自:ASP.NET常用数据库Sqlserver通过维护计划定时自动备份_IT技术小趣屋

 

posted @ 2019-03-24 13:32  江湖逍遥  阅读(15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