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避免内存泄漏

什么是内存泄露?

  就是该回收的内存由于种种原因没有被回收,还驻留在内存中。

内存泄露有什么影响?

  可能一处小小的内存泄露就会导致整个应用卡顿,甚至崩溃。

 

例子说明:  

Toast.makeText(MainActivity.this,"Hello",Toast.LENGTH_SHORT).show();

  这段代码可能会出现内存泄露。

为什么说可能会造成内存泄露?

  如果在Toast消失之前,Toast 持有了当前的 Activity,而此时,用户点击了返回键,导致 Activity 无法被 GC(Garbage Collection垃圾回收) 回收,这个Activity 就引起了内存泄露。

解决方法?

  所有和当前 Activity 无关的 Context 都可以传入,避免内存泄露的方法同样使用其他需要传入 Context 的地方。(这句话我表示理解不了)如下

Toast.makeText(getApplicationContext(),"Hello",Toast.LENGTH_SHORT).show();

   getApplicationContext()是整个应用的上下文,不会持有某个 Activity 对象。

 

注意

  dialog的上下文不能使用getApplicationContext(),程序会崩掉,dialog实例化必须持有 Activity对象。

 

posted @ 2019-09-21 15:26  茄子鱼  阅读(9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