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utils 之 日志工具类

 

工具类

  在开发的过程中,我们时常会对代码执行特定的处理,而这部分处理在代码中可能多次用到,为了代码的统一性、规范性等,通过建工具类的方式统一处理。接下来我会罗列各种工具类。

 

日志工具类

  •  在utils文件夹下建立一个 LogUtils 类

  

 

  •  在build.gradle中配置buildType,设置不同版本下相同属性不同值。
 buildTypes {
        debug {
            buildConfigField("boolean","IS_DEBUG","true")
        }
        release {
            buildConfigField("boolean","IS_DEBUG","false")
            minifyEnabled false
            proguardFiles getDefaultProguardFile('proguard-android-optimize.txt'), 'proguard-rules.pro'
        }
    }

 

  •  编辑 LogUtils.java
public class LogUtils {

    //获取当前APK生成模式
    //分为调试版本和正式版本。日志是用来调整程序的,一般正式的应用不允许输出日志,通过混淆来控制,获取当前状态
    public static final boolean DEBUG = BuildConfig.IS_DEBUG;

    public static void logi(String TAG,String msg){
        if(DEBUG){
            Log.i(TAG, ""+msg);
        }
    }
}

 

  •  使用日志类

  

 

  • 查看日志

 

  【有关混淆,后期会有更加详细的说明】

 

posted @ 2019-09-16 22:36  茄子鱼  阅读(9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