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Express组件之——PopupMenu组件

目录在项目中使用了第三方控件DevExpress,得开始研究其他控件的使用,以下是PopupMenu组件的使用

方法:

第一步:从工具箱中将BarManager拉入窗体

第二步:在BarManager控件中点击添加几个BarSubItem项(子项-有下一级菜单)。

第三步:在BarManager控件中点击添加几个BarBottonItem(最终项)。
第四步:从工具箱中将PopupMenu拉入窗体,设置PopupMenu的Manager属性为barManager1。
第五步:右击PopupMenu在弹出的菜单内选中Customize,然后再弹出的对话框中把想要在右键菜单中显示的项拉进PopupMenu中就OK了。


第六步:在需要右击的控件上使用xxxx_MouseUp的事件里添加以下代码段

1 if (e.Button == MouseButtons.Right)
2 {
3     popupMenu1.ShowPopu(Control.MousePosition);
4 }

 

 

posted @ 2010-07-14 16:48  yangan-wu2008  阅读(127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