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周学习总结

异常就是程序运行过程中发生的非正常状况,而通过异常处理机制对程序运行时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处理。try catch语句可以对异常进行捕获 try代码块用于处理可能发生的异常语句,catch代码块中是针对异常进行处理的语句。当我们希望有些语句无论程序是否发生异常都要执行,这时就可以在后面加一个finally代码块。throw关键字经常用于将异常拋给上层代码处理。

当碰到类名相同的情况下,就要使用命名空间,使用命名空间可以有效避免类名冲突的问题。包括命名空间名,分隔点,以及类名的完整字符串叫做类的完整限定名。还可以使用using关键字添加对命名空间的引用。

程序集就是包含一个或多个类型的定义文件和资源文件的集合,程序集的文件可以被其他程序使用。程序集的扩展名可以为.dll和.exe。.dll无main方法,而.exe有main方法。程序集文件分为程序集清单,元数据,CIL,资源集。

posted @ 2019-04-28 18:50  封爵古怪  阅读(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