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周学习总结

多态就是同一操作作用于不同的对象,会产生不同的结果。通过基类的指针,来调用实现派生类的方法,把不同的子类对象当做父类来看,可以屏蔽不同子类对象之间的差异。

当重写父类的方法时,要求子类的方法名,参数类型和参数个数必须与父类方法相同,而且父类方法必须使用virtual关键字修饰,子类方法必须使用override关键字修饰,被virtual关键字修饰的方法称为虚方法。子类重写父类方法时,不能使用比父类中被重用的方法更严格的访问权限。

当子类重写父类的方法后,子类对象将无法直接访问父类被重写的方法。base关键字专门用于在子类中访问父类的成员,列如访问父类的字段,方法和构造方法等。

使用一个父类类型的变量来引用一个子类类型的对象,即将子类对象当做父类类型来使用,这就是里氏转换原则。还有开放封闭原则就是对扩展开放,对修改是封闭的。is关键字一般用于把关,as关键字负责转换。object类是所有类的父类,即每个类都直接或间接继承自该类。

posted @ 2019-04-14 19:16  封爵古怪  阅读(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