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周学习总结

类的继承是指在一个现有类的基础上构建一个新的类,子类会自动拥有父类除构造方法和析构方法以外的所有成员。派生类不能删除它所继承的任何成员,所有的类都是派生的,派生自object类。继承具有单一性,一个类只能有一个直接的父类。多个类可以继承同一个父类。多层继承是可以的,即一个类的父类可以再去继承其他类。

构造方法可以用于初始化类的静态成员和实例成员。在类的继承中,子类在实例化对象时,首先会调用父类的构造方法,然后再调用自身的构造方法。

当子类中出现与父类同名的方法 那么在调用该方法时程序就不能明确该方法是属于父类还是子类,我们可以使用new关键字隐藏基类方法。

装箱就是将值类型转换为引用类型,拆箱就是将引用类型转化为值类型。装箱是隐式的,拆线必定是显式的。装箱和拆箱过程本质上是数据存储在栈与堆之间变更,频繁使用,会影响效率。

使用sealed关键字修饰的类称为密封类。密封类只能被用作独立的类,它不能被用作基类。

posted @ 2019-04-01 13:52  封爵古怪  阅读(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