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课:案例分析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至诚软工实践F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ZhichengSoftengineeringPracticeFclass/homework/12580
这个作业的目标 i志诚的bug分析
学号 212106787

第一部分:找bug

1.进校码只有文字提示。

2.连接校内网络不能登录i志诚,包括志诚助手。


3.健康日报随便都能填。比如福建省北京市上海。

4.页面摆设没有功能,且邮件点进去是空白。


5.二维码图标进去却是个人信息。

第二部分:功能分析。

一.根据软件已有的功能,评估其做到这个程度大约需要多少时间?

1. 阶段:需求分析 时间:1周

2. 阶段:原型设计 时间:1周

3. 阶段:前端设计 时间:2周

4. 阶段:后端设计 时间:2周

5. 阶段:服务器搭建 时间:1周

6. 阶段:用户测试 时间:1周

7. 阶段:收尾工作 时间:1周

二.分析这个软件目前的优劣(和微信端的“至诚教务助手”相比),哪个更实用?

个人觉得志诚助手好用,平时查查课表之类的。i志诚基本不会打开。

三.从各方面的问题,推理出这个软件团队在软件工程方面可以提高的一个重要方面。

还是多一些实践性功能,比如定位之类的。或者与志诚助手一起合并使用。

第三部分:建议和规划

· 市场现状

目前市场上是否有其他类似功能的产品、竞品?

有的,比如各大高校的app

上述产品的定位、优势与劣势在哪里?

定位:校园app
优势:安全性高,功能性强。
劣势:并不适用于各个校园

· 市场与产品生态

产品的用户群体之间是否存在一定的关系?是否有利用其相互作用二次构成特定用户生态的可能性?

群体的关系一般为老师与学生。是的。

· 产品规划

你要在当前软件的基础上设计什么样的新功能?为何要做这个功能,而不是其他功能?为什么用户会用你的产品/功能?你的创新在哪里?可以用NABCD分析。

GPS功能,因为这样不仅填写方便,也是为了安全,万一出现安全问题,怎么统计那些乱填的数据。

如果你是项目经理,可以招聘6个人,并且有4个月的时间,你认为应该如何配置角色(开发,测试,美工等等) 才能在第16周如期发布软件的改进版本,并取得预想中的成绩。

需求分析师:1位
前端设计师:1位
后端设计师:2位
数据库设计师:1位
项目测试员:1位

posted @ 2022-04-09 14:49  爺的心禁止訪問  阅读(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