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计算机

1.我与计算机
我是李晨熙
计算机现在对我们大家来说都不陌生,但是在我上初中的时候,那是我第一次见到计算机,那时的我对它一点也不清楚,只是知道我们能够通过计算机进行和别人聊天,视频,传文件,听音乐,打游戏其他的我一点也不清楚。然而现在我已经开始学习计算机,要想真正的成为一名 IT技术人员,并不能像初中那样简单的了解计算机。如今计算机的发展相当迅速,他已经不仅仅能单单的打游戏了,他已经遍及社会的各个领域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便利的帮助,计算机他能够制作一些软件如:支付宝,淘宝,今日头条,让我们走不出家就能把日常生活的事情解决,计算机的软件系统可分为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两部分。系统软件是负责对整个计算机系统资源的管理,调度,监视和服务。应用软件是指各个不同领域的用户为各自的需要而开发的各种应用程序。现在我开始学习了c#,我知道了计算机能够按照事先存储的程序,自动,高速地对数据进行输入,处理,输出和储存的现代智能电子设备。
  所以,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应该系统地学习计算机专业的各种理论课程,具备深厚的理论素质和创新能力,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计算机课程更是一门让人愉悦的课程。可以丰富我们的学习资源和信息资源,让我们获得更高的认识,我相信,伴随我们的不断努力,我们终将会有所成就。
 

我是王永亲,
在没上大学之前,对于计算机很是好奇,但由于各种原因,几乎没接触过计算机,对于网吧更是感到很新奇,然而我从来没进去过网吧,我是进入大学才开始慢慢接触计算机,以前几乎没接触过计算机,更别提了解计算机了。当初填专业时,我很迷茫不知道该选择什么专业,后来想到现在是信息时代,选择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应该挺热门的吧,所以选择了它。也开始接触,了解计算机。当然我选择它并不是有多热爱这个专业,当初选择这个专业,就是因为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计算机逐渐成为技术及科学的领域的核心,而IT产业是个新兴产业,选择它让我觉得毕业之后更容易找工作,当时并没有深入的了解这个专业。如今也接触计算机一年多了,学习了计算机基础,ps,网页设计,c#,mysql数据库等等,发现它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好多基础的我都不太熟练。想学精更是不可能。因为有好多东西学不会,觉得好难,甚至有时想放弃这个专业,那也要坚持住。
计算机专业是一个电子和信息工程方面的较宽口径专业。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信号的获取与处理、电厂设备信息系统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受到电子与信息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设计、开发、应用和集成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
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我觉得我们应该系统地掌握本专业领域宽广的技术基础理论知识,适应电子和信息工程方面广泛的工作范围;掌握电子电路的基本理论和实验技术,具备分析和设计电子设备的基本能力;掌握信息获取、处理的基本理论和应用的一般方法,具有设计、集成、应用及计算机模拟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了解信息产业的基本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企业管理的基本知识;了解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理论前沿,具有研究、开发新系统、新技术的初步能力;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我是崔秋燕,电脑是现在城市里几乎家家户户都有的电器。电脑的品种有很多: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还有比较流行的平板电脑。我家有一台台式电脑,下面来说说我和它的故事吧!
自从上了小学,我对电脑已经有了初步的认识。我会用QQ、还能听音乐、下载图片、上百度搜索资料等。说起百度,还发生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呢!有一-次,一道数学题光荣题”我左思右想做不出来,就想到了百度,却没想到答案是错的,我信以为真,照抄无误。爸爸回家检查作业,发现是错的,我才明白,百度也不是万能的呀!

电脑是我们生活中的好帮手,不过我们不能太依赖电脑,要学会多动脑、多思考。
我更像是个电脑使用热爱者,我一直想深入的学计算机,真正从技术层面去认识它。随着全球数字化、信息化和网络化技术的全面发展,计算机正日益深人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与工作之中,计算机网络在社会和经济发展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网络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各个角落,影响到人们的日常生活。计算机网络的发展水平不仅反映了一个国家的计算机和通信技术的水平,而且己经成为衡量其国力及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之一。计算机和网络知识已经成为当代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人们知识结构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作为21世纪主力军的我们,必然要能更快地适应这个高科技的社会,要具有从外界迅速、及时获取有效科学信息的能力,具有传播科学信息的能力,这就是科学素质。*同志不是说: "计算机要从娃娃抓起"。21世纪是计算机网络时代,今日的莘莘学子将担任未来社会的栋梁。了解和掌握计算机网络知识,就是闯荡未来信息时代的最强有力的武器。

我是张晟楠。
我想计算机对于大家来说都不陌生吧?随着社会的进步,科学的发展,电脑已经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遍及世界的各个角落。电脑信息存量大,功能齐全,为人们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解决了越来越多的难题,带来了更多的方便和快捷。刚刚开始接触电脑,只是为了小的时候看动画片。还有各种各样的小游戏走马灯似的被我征服,那种胜利感和满足感充斥着大脑的每根神。当然,随着年纪的增长,电脑对我的作用也不仅是玩小游戏和看动画片了。我还记得我爸爸让我开始练习电脑打字。感觉很新奇,还可以在电脑上画画。每到周末的时候,我都可以在电脑上听流行音乐,看电影,做心理测试题,上网看书……都挺有意思的。随着年纪的增长,我开始学习计算机,发现电脑不只是可以打打游戏,听听歌。看看电影。第一次学习呀,计算机有编程,还有网页。我才发现原来我所看到的网页还有这些游戏都是代码编出来的。就好像开了一个新世纪的大门一样。原来电脑还是可以做软件,可以开发网页,也可以制作一些游戏。用么久的计算机和互联网,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明白了很多事情。计算机和互联网就是一把双刃剑,看我们每个人怎么去运用它,不同的用法就会带给我们不同的结果。如果我们都能善用计算机,它会是我们生活中最好的帮手;但是如果我们用电脑去做一些违反法律的事,不仅我们将受到法律的制裁,计算机和互联网更会变成我们生活中的危险和隐患。虽然计算机和互联网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我们应该永远牢记,互联网和计算机的世界终究是虚拟的,我们是生活在现实当中,不能永远躲在这虚拟的世界中。我们既要好好利用这虚拟世界对我们的帮助,又要好好珍惜这现实,家人,朋友,同学。只有这样,我们才算是好好使用了计算机。

我叫刘晓颖,现在是一名计算机系的学生。计算机现在对我们大家来说都不陌生,每家每户都有,无处不在。电脑也是我们生活里的一个帮手,让我们学习到了更多的知识。我与电脑曾发生过一个故事,听我细细道来。
在我小的时候,家里买了一台电脑,那是我第一次见到计算机,那时的我对它一点也不清楚,只是知道我们能够通过计算机进行和别人聊天,视频,传文件,听音乐,打游戏其他的我一点也不清楚。然而现在我已经开始学习计算机,要想真正的成为一名 IT技术人员,并不能像初中那样简单的了解计算机。如今计算机的发展相当迅速,他已经不仅仅能单单的打游戏了,他已经遍及社会的各个领域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便利的帮助,计算机他能够制作一些软件如:支付宝,淘宝,今日头条,让我们走不出家就能把日常生活的事情解决,计算机的软件系统可分为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两部分。系统软件是负责对整个计算机系统资源的管理,调度,监视和服务。应用软件是指各个不同领域的用户为各自的需要而开发的各种应用程序。现在我开始学习了c#,我知道了计算机能够按照事先存储的程序,自动,高速地对数据进行输入,处理,输出和储存的现代智能电子设备。
  所以,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应该系统地学习计算机专业的各种理论课程,具备深厚的理论素质和创新能力,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计算机课程更是一门让人愉悦的课程。可以丰富我们的学习资源和信息资源,让我们获得更高的认识,我相信,伴随我们的不断努力,我们终将会有所成就。

我是陈佳丽
对于计算机,从一开始我认为它是高科技,所以非常有兴趣。进入大学,闫老师的第一节课向我们提出了问题:何为计算机?闫老师的一席话让我明白原来我并不了解计算机。
    我从高一选择了计算机,认为好玩就接触了计算机,老师教了我们一些有意思的东西,原来电脑上可以做这么多,老师发给我们一些作品的教程,我们一步一步照着做,那时感觉非常好。没有想过更深的问题,只是一些书面上的基础知识,并不专业。
    从打字开始,键盘指法练习,到动手操作,ps中简单修图,每天进入机房就是打字,对于计算机机型啊,网络啊,组装啊,各个部件完全不清楚,只是盲目选择了计算机,想着可以玩,可以打游戏。还想着以后计算机会迅速发展成最受欢迎的,各个行业必不可少的,学好计算机以后毕业了工作不用愁,于是就确定了要学计算机,然而,现实无法预料。
    进入大学,继续了我的计算机专业,所谓专业,听了一节课就知道自己多可笑,完全跟专业不沾边,什么都不懂,我凭什么说我是计算机专业的学生。
现在每门课程都离不了代码,是我最头疼的,我完全没有兴趣,也完全不懂,没这个头脑让我很无奈,不过我决定我会坚持到底的,不会就硬学,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我肯下功夫,我就是IT精英!相信自己,加油!也希望老师能多传授我知识,让我更有信心,更加坚定。

我是李柯,自从学会并使用了计算机以后,使我了解到计算机的用途是极为广泛的.当今的年代正是探索的年代、争的年代和改革的年代。科学和技术相结合,两者之间互为前提,互为基础。由此可知,当今的科学与技术是至关重要的。在这个发达的社会里,计算机不可缺少,在生活上、学习上、工作上以及商场上更是不可缺少的工具。尤其是计算机网络的传播,更是惊奇,不但具有学习功能和自动进行逻辑判断功能,而且还具有识别图像、语言、和物体等功能。所以说,计算机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阶梯和标志,也是创造人才的源泉,更是社会发展的核心和方向。

2.观后感

C语言是计算机程序设计的重要理论基础,在我们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都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要学好这种语言,仅仅学习课本上的知识是不够的,还要经常自己动手,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只有多动手,经常编写程序,才能发现我们学习上的漏洞和自己的不足,并在实践中解决这些问题,不断提高自己转化知识的能力。

3.学习技巧:

其实这种学习法对于一些善于学习,喜欢研究学习技巧的同学肯定不会陌生,只不过很多人在潜意识把这些技巧内化在平时的学习当中了。整体性学习法可以归纳为这样的顺序:获取——理解——拓展——纠错——应用——测试。这种学习的顺序不是死的,是需要学习者把这种精神领悟到,不断内化,形成自己的东西。

就拿学编程来说,在获取这个阶段,如果你看的是学校自己出的C语言教程的话,可能就会因为因为编者表达的不够清楚导致你在获取知识这个环节存在困难,就是说这个不是你理解能力的问题,而是由于你没有看懂书上的字面意思导致信息获取环节卡壳。那么这个时候需要你参考多个教材,去准确而又迅速的弄清这一部分知识点是什么概念,避免花大量时间在获取(知识)环节。

当知识点看懂了,就需要去理解。比如计算机的冷启动和热启动,为什么要这样设计,其中每一个步骤的联系是什么。需要读者真正的理解一个概念的含义,而不是仅仅去记住字面上的意思。这就是学习完《如何高效学习斯科特杨》总结出来的学习技巧

posted @ 2021-01-21 13:52  计应192西二组  阅读(12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