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智力题汇总(随缘更新)

1. 有一辆火车以每小时十五公里的速度离开洛杉矶直奔纽约另一辆火车以每小时二十公里的速度从纽约开往洛杉矶。如果有一只小鸟,以三十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和两辆火车同时启动,从洛杉矶出发,碰到另一辆车后返回,依次在两辆火车来回飞行,直到两辆火车相遇,请问:这只小鸟飞行了多长距离?

答: 小鸟飞行距离的另一种算法是用速度乘以时间,速度是已知的,而时间就是辆车相遇所用的时间。
设洛杉矶和纽约的距离为d公里
两列火车相遇时的时间为d/(15+20)=d/35小时
这只小鸟共飞行的距离为30*d/35=(6/7)d公里
所以小鸟飞行距离是洛杉矶到纽约距离的6/7


2. 想象你站在镜子前,请问:为什么镜子中的影象可以颠倒左右,却不能颠倒上下?

答: 因为人的影像与人是关于镜子对称的,而镜子是立着放的,所以镜子中人就是颠倒左右,而颠倒上下只要把镜子放在天花板或底板上,人就是上下颠倒了


3. 如果你有无穷多的水,一个容积为3升的和5升的桶,你如何准确称出4升的水?

答: 把5升的桶装满水,再倒入3升的桶直至其满溢,然后清空3升的桶,再把5升桶中剩下的水(2升)倒入3升的桶中,最后往5升的桶中装满水,倒入3升桶中直至其满溢,5升桶中剩下的水就是4升了

posted @ 2020-09-05 23:01  Schieber  阅读(2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