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 项目管理的目标和细节

 

项目管理的最高目标并不是要保证让 “ideal” 和 “actual” 的线吻合,  因为项目中出现意外和需求的变化是很正常的事。 项目管理的目标是处理这些意外和变化, 让软件能如期发布, 尽量满足客户的要求。

例如: http://www.cnblogs.com/takeitandgo/archive/2011/05/26/2059363.html

杨弋

3

个人原因:今天比较没时间。技术原因:需求变更。我看到的UI设计图和我之前看到的有很大差距,而且差距完全体现在现在的设计需要的功能点多了很多很多。

我们看到“需求变更”,  但是在一个SCRUM 过程中不允许外界需求的变化影响团队的工作,  产生这些变化/差距的原因是团队成员不理解需求, 还是交流不畅?

 

项目管理中另一个重要的问题是 -  当一个成员说“做完了一件事”的时候, 什么叫做“做完了”,  有什么用, 如何把这些情况真实表现出来?

例如: 

http://www.cnblogs.com/banana-totolv/archive/2011/05/28/2060416.html

下面的事情已经号称做完了:

龚逸

收集同学及组员对于页面风格的意见

龚逸同学和项目PM, 请告诉大家具体意见是什么,  在哪里?  其他同学看到了你收集的结果? 你收集的信息对项目的正面意义在哪里?

 

王子贺同学 –   现在SCRUM 已经过去了五天, 请给大家看看你前五天的宣传文字和软件介绍吧。

http://www.cnblogs.com/SE-team-2011/archive/2011/05/19/2051352.html

clip_image002

 

当说明自己的工作的时候, 要求“be specific”, 要明确说明自己到底要具体做什么, 例如在下一个例子中, 最好要说明做哪一个功能的视频。

image

posted @ 2011-05-28 13:26  SoftwareTeacher  阅读(25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