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骚包了一下,花了一天的时间下载并安装了VS2008,发觉除了加入一些新的特性之外,没有其他特别吸引人的地方。刚好也没怎么用到,又占用空间,算了,卸之。
在安装VS2008的时候,就提示,VS2005可能需要重装,当初也没在意。
(其实,卸载完VS2008的时候,VS2005也是可以用的,只是不放心。)
为了洗心革面,防止出现一些意外,还是卸载重装VS2005吧。结果悲剧开始上演了。
本来想通过正常的渠道——添加删除程序,卸载VS2005,发觉卸载会出错,说卸载文件被破坏,怪哉。
算了,大不了先砍掉再说。于是把有关VS2005的目录删掉。此一删不要紧,把所有的东西全部都破坏了。
这时,想再通过autorun安装程序进行安装,会提示change or remove VS2005,点击进入,在安装程序检测到一半的时候,提示vs_setup.msi无法打开,问是否是一个合法的MSI包。
立即查看了一下msi的版本,发现是最新的3.1,难道版本不兼容?不太可能。算了,死马当活马医,去下载一个3.0版本的,结果安装的时候提示有更新的版本存在,不允许安装,我倒。看来不用3.1是不行了。
后来发现,为什么autorun中会有change or remove vs2005,而不是install vs2005?注册表没有清除,一定是了。把注册表中有关Visual Studio 8有关的注册表项都删掉,用Myuninstall把vs2005删掉,用超级兔子把注册表再过滤一遍,再执行autorun.exe,发觉还是提示change or remove vs2005。这下疯了。
休息中,晚上继续搞定它。
上网搜索了一大堆的资料,发现没有什么价值的。下载了一个VS2005的专用卸载工具,把所有都卸载掉,也是无用。
继续搜索中……
Windows Installer Clean Up Uninstall.这个东西是否好玩?不管了,先用了再说。运行的时候发现,还是能找到VS2005的安装项,赶紧卸载掉。
此时再用autorun程序运行,已经变了,变成了“梦寐以求”的install VS2005了,搞定。
sigh,有些东西不是随便玩的,小心为上。

posted on 2007-08-28 09:22  xinshine  阅读(557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