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

大猫咪与小狮子

导航

SVN版本冲突,commit时出现.mine等文件

以commit后

自动生成R.java.mine,R.java.r3368,R.java.r3439为例

因为发生冲突了,别人和你都从3368这个版本对r.java这个文件进行了修改,别人修改后先提交了形成3439版本,然后你做了提交操作,这时为了避免你覆盖别人的修改工作,SVN提示你发生了冲突,并自动形成R.java.mine、R.java.r3368、R.java.r3439这三个文件。
其中:
R.java.mine是你自己修改后准备提交的那个版本;
R.java.r3368是你们的初始版本;
R.java.r3439是别人赶在你之前提交的那个版本;
另外应该还有个R.java是自动合并了你的版本和别人提交的版本形成的(其中用<<<<<、======、>>>>>等符号标记出了自动合并的部分)。

自动生成这些文件的目的是便于你手动合并你们两个人的修改。这时建议你查看一下这个文件的历史记录,看看3439这个版本是谁提交的,问问他修改了什么地方,然后你手动将你们两个人的修改合并到同一个文件r.java中,然后使用SVN标记“冲突已解决”,标记后多余的文件会被自动删除,然后你就可以正常提交了。
或许
找到冲突的文件右键找到Edit conflicts 对冲突进行修整,调整好之后保存,右键选择Resolved...便可解决冲突
 

posted on 2013-06-06 13:04  xiezhengcai  阅读(238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