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华开

focus on scientific computue, 3dgis, spatial database
专注于科学计算、GIS空间分析

 

about osgeo中国

9月19日上午,经国际地理空间开源基金会正式授权的非盈利组织地理空间开源基金会中国中心(OSGeo China Chapter)成立仪式在外国专家大厦举行,此举标志着OSGeo正式登陆中国

OSGeo中国中心是在国家遥感中心的积极推进与Autodesk中国有限公司的大力协助下成立的。OSGeo中国中心依托在国家遥感中心,将与OSGeo理事会紧密合作。其使命是支持开源地理信息软件和遥感软件的开发以及推动其更广泛的应用,尤其是帮助中国地区的用户和开发者更好地使用OSGeo基金会提供的源代码、产品及服务。
OSGeo中国中心的最高机构是指导委员会,指导委员会下设技术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分别负责中心的技术和组织方面的工作。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陈荣国研究员目前担任OSGeo中国中心代表,全权负责中国中心管理、行政、技术事务。

具体link,我前面的mapguide open source系列教程有详细的介绍。
评:
1. 世界的gis open source发展很快。如NetTopologySuite, SharpMap, MsSqlSpatial, MapGuide open source等等。
2. 中国的open source发展很慢:太少的community, organization。
3. 搞笑:现在政府扯到open source里来。本来是民间组织,现在政府也来凑凑热闹。本来是由民间发起的活动,可能中国实在是找不到合作的了,只好由中科院出面。后面都是看戏。
4. 一些商业组织应该看到这个组织的价值和意义。因为谁都不可能拒绝图形显示。不要认为gis是一个地理信息系统。他更是一个通用的图形平台。
5. OSGeo China Chapter由责任做一些事情,而不是坐享其成,夸夸奇谈。至少要把一些主流的软件汉化,也要自己贡献几个project出来,不能太抠门,让全世界笑话。
5. 那些动不动就申请项目,找国家要钱的骗人把戏,看看人家是多么的open source。你们要了国家的钱,要么没东西,要么用来自己赚钱。既然是国家的钱,纳税人掏的,应该对世界open,否则中国的科学也不厚道。

posted on 2006-09-21 16:06  风过 无痕  阅读(63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

向日葵支付宝收钱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