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计算机

第一次近距离地接触计算机的时候,我惊讶于计算机的神奇,它可以让你用搜索引擎知道和了解一切你想要得到的信息。电商开始发展的时候,计算机帮助我们实现了足不出户买遍各地。我惊讶于它的能力,但对它的了解仅限于浏览器,影音,还有在学校老师上计算机课程的时候教我们制作的PPT,word,excel的基本操作,中考考计算机课,所以当时了解了一些关于计算机的知识,但仅限于知道,并不理解。高中三年,由于学习压力的紧张,并未怎么接触过计算机。在高考后报考志愿,由于了解到现在信息的高速发展,为了以后更好的就业,我填报了计算机专业。而通过这门专业,使我更加深入地走向计算机,了解计算机。这半年以来,计算机基础的课程开展,让我得到了很多关于计算机知识的补充,使我在学习计算机这条路上看得更为清晰。陈老师在一开始给我们上课的时候说过:要想学好计算机,就要变成计算机。当时并不理解这句话的意思,直到在一次课上和其他同学问陈老师地址是什么?陈老师通过结合计算机导论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解答,从计算机的内部运行一点一点地讲解,最后当我明白地址的意义时,我也了解到为什么要学好计算机,就要变成计算机,因为只有当你充分了解一个概念或一段代码它在计算机里是怎么存在,怎么运行的,才能学好计算机。

posted on 2019-01-13 18:37  美啦  阅读(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