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群嘲红芯浏览器:注释过度十分业余,三点创新混淆视听

红芯事件:
2018年8月15日,红芯浏览器被爆出打开安装目录后出现大量和谷歌chorme浏览器一致的同名文件,其安装程序的文件属性中也显示了原始文件名chrome.exe,红芯浏览器的官网已撤下了浏览器的下载链接。  8月16日。红芯联合创始人高婧回应,红芯浏览器“包含‘Chrome’在里面”,但并非抄袭,而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做创新”。
2018年8月16日晚,红芯时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红芯浏览器内核是基于通用的浏览器内核架构(即Chromium开源项目,但不是Chrome浏览器)的基础上进行技术创新的。 
2018年8月17日,红芯浏览器所属公司官方微信号推送了《红芯致歉信》。致歉信称,红芯在近期的融资宣传过程中,存在一定程度的夸大,给公众带来了误导,“这一点我们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确实做错了,在此郑重地向大家道歉。”
我的观点:
首先,关于道德方面,红芯浏览器自称“打破美国垄断,中国首个自主创新智能浏览器内核”,实则为谷歌浏览器换了一层皮,甚至还以此来宣传从而骗取利益与名声,这样的行为显然违背道德准则。况且,这样的行为显然让更多人对本国寒心,不去创造一些真正有用有利的事物,反而为了谋取利益纯粹弄些表面工程,甚至还是失败的,如今被群嘲的。正如网上所说的那样,明为国争光,实为中饱私囊。
 
我认同的观点:

几行代码也许很容易知道功能,但几百行的代码,多个文件,也许刚写的时候是知道功能与特性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对自己的代码越来越难以理解,更别说其他人了。代码的可读性巨差,影响编程开发效率。

养成代码注释的重要意义。

首先,不愿意注释主要是因为懒惰,被懒惰束缚,为了赶工,甚至是对自己编程的信心。习惯是很可怕的一件事,习惯的力量很难被改变。很多人从开始编写学习编写程序时都是从几行代码量开始的,没什么可以注释的,慢慢随着学识的累计,代码量逐渐上升。然而,前期形成的错误观点影响了后期编程的习惯。随着代码量越来越多,代码注释的重要性也越发凸显。

编程的注释不需要十分的密集,代码注释也是有技巧可言的。

按功能模块,晦涩的函数类型、难懂的功能等分模块都是需要描述的。

其实适合自己的方法是最好的方法。养成自己的编程技巧,在今后的道路上会方便些。

posted @ 2019-09-19 10:52  XIAYE123  阅读(1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