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微博LBS API开发的周边美图android app

 [app 不完善,就差api了]

几年之前看到过新浪微博开放API中有基于Place的API,授权后可以查看基于地理位置的一些数据,比如某个地点周边的微博动态、某个具体用户的位置动态等等。最近空余时间想起来这个事打算实现一个基于位置服务的android app,可惜等我将UI部分弄完了之后发现这些API都已经下线不能用了。UI部分已经非常完整了,API请求部分的逻辑code也已经写完,code已经在github上面。请猛戳这里

Open API的封装

高德地图的各种操作

具体code这里就不贴了,感兴趣的可以fork下来自己研究。这里贴几张截图。UI数据全部是假的,github主页有gif动图。

登录

  

选择位置,加载周边微博。地图放大缩小时,点会根据范围进行聚合。可设置地图模式。

点击头像,进入切换页面。页面底部显示该条微博发布时的位置。

个人页面,点击好友可以查看好友位置动态。

位置所有页面,选中加载周边位置动态。

基于地理位置的API其实还是很有用的,不清楚为何下线了。

 

最后贴个广告

由于各种原因,本人打算离开北京回老家武汉发展,将近6年工作经验,前四年主要做.NET,开发过大型民航模拟机系统。后两年在微软(北京),做过Cortana小娜、Edge for Android 以及UWP相关的工作。

计划元旦后离职,有没有武汉的土豪公司叫我去面试 :)

 

posted @ 2017-11-30 15:38  周见智  阅读(1533)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