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学生机购买流程及续费操作

  • 阿里云账号注册及实名认证
  • 学生机的型号选择及购买
  • 阿里云控制台简单介绍
  • 学生机的续费
  • 费用说明

 

  1. 登录阿里云账号
  2. 进入云翼计划页面
  3. 找到优惠单品,选择"云服务器ECS学生专享",并选择时长,点击"立即购买"

  1. 选择配置,将操作系统选择为"CentOS 7.3 64位",并选择购买时长,其他选项保持默认,然后再次点击"立即购买"

  1. 确认订单并付款
  2. 购买成功
  • 阿里云控制台简单介绍

    购买成功后,打开控制台对服务器进行管理。

    进入阿里云官网并登陆,然后点击右上角的"控制台"进入控制台页面:

     

    控制台首页是一些简单的报表,若要对已购买的服务器进行管理,请按照如下流程进行操作:

找到"已开通的云产品",点击"云服务器ECS",跳转到云服务器页面

跳转到云服务器页面后,点击左侧菜单里的"实例",进入实例管理页面

在实例管理页面可以对已购买的服务器进行各项管理操作:

  • 学生机的续费

    对已购买的服务器进行续费,需进入控制台的实例管理页面进行操作,请不要通过其他方式进行再次购买,再次购买是买一台新的服务器且不再享受学生优惠。

    进入控制台实例管理页面的方式请阅读第三节(阿里云控制台简单介绍)。

     

    进入实例管理页面后,点击实例列表右侧的"续费"按钮进入续费页面

    进入续费页面之后,选择续费时长,然后点击"去支付"进行付款:

        

  • 费用说明

    学生机购买一年的费用为114元:

    购买半年的费用为57元:

    续费一个月的费用为9.79元:

    续费一年的费用为117.62元:

    注:若云翼计划(学生优惠活动)结束,购买及续费服务器所产生的费用在这里不进行说明。

posted @ 2020-03-04 22:11  xiaowus  阅读(20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