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mpy中的flatten()

小白一个,最近刚刚开始接触深度学习,用的书籍是深度学习入门(基于Python的理论与实现),在最下方。写这个博客的目的便是希望自己每天能够坚持学习一些课外的知识并记录下来,将来回过头再看看自己的博客,记忆满满!

在学习本书第一章的时候遇到了关于Numpy的小知识--flatten():

定义二维数组,将其变为一维数组,并索引其一维数组中的元素。

1 import numpy as np
2 X=np.array([[51,55],[14,19],[0,4]]) 
3 X=X.flatten()  #将X转换为一维数组
4 print(X)
5 X[np.array([0,2,4])]  #获取索引为0、2、4的元素

首先导入Numpy库,接着定义X这个二维数组,采用flatten()方法将X变为一维数组,并对X这个一维数组中的元素进行索引,其输出结果如下图所示:

 

posted @ 2020-10-29 18:40  小吕子丶  阅读(5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