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迁到自己的博客,有兴趣的读者请移步到(http://jhonge.net),谢谢各位支持。

如何安装并简单的使用OwinHost——Katana

微软OWIN的提出必然会引起一场风暴,而我们作为C#阵营中一份子,自然免不了会卷入其中。OWIN是什么东西,我在这里就不解析了,还不知道是OWIN是什么的读者请打开浏览器,然后搜索即可,中文的英文的应有尽有。

OWIN的发展,预示着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基于OWIN的应用框架出现,也将会由更多的OwinHost出现。就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就我所知的就已经有两款的支持OWIN的Host出现:其一就是微软先发制人Katana,它能够运行于Windows中,独立于IIS为支持OWIN协议的框架提供宿主支持;而另外一款则是率先支持OWIN协议的运行于Linux以及FreeBSD的Jexus Web Server(需要Jexus 5.6 以上版本)。

关于Jexus,本文中就不作介绍了,安装方式、使用方式还是和以前的一样,不了解的读者可以翻阅《Linux.NET学习手记》,本文中,我们还是介绍如何快速的安装并如何简单的使用Katana来调试我们的程序。想想在Windows下用Katana作为宿主,借助强大的VS进行开发,开发完成之后发布到Linux中,使用Jexus作为生产服务器,何尝不是一个愉快的事情。

本文中,我们将讨论:

  (1)、快速的安装一个Katana

  (2)、在VS中简单的使用Katana来调试程序


1、快速的安装一个Katana

要安装一个Katana,其实非常简单,加起来就两条命令。

首先我们需要打开我们的cmd

敲入(粘入)下面这条命令:

@powershell -NoProfile -ExecutionPolicy unrestricted -Command "iex ((new-object net.webclient).DownloadString('http://chocolatey.org/install.ps1'))" && SET PATH=%PATH%;%systemdrive%\chocolatey\bin

PowerShell就自动的帮我们先安装Chocolatey,然后再执行下面的这条命令:

choco install OwinHost

系统就会自动的帮我们安装好Katana

这就完成了Katana的安装。

注:个别情况下,执行第二条命令cmd会提示不懂“choco”这条命令,这时你只需关闭cmd重新再打开即可。

 

2、怎么使用Katana对OWIN程序进行简单的调试

首先我们需要打开一个使用OWIN协议的项目,然后右键项目文件—>选择属性

打开属性页面,左边栏选择“Web”,启动操作改为启动外部程序,并选择Katana.exe的目录,项目的目录。需要指定端口的填入-p 端口号即可完成katana的配置。

程序的调试也可以加断点,然后F5.


Katana的不是我们议论的重点,因此本文也没有使用过多的语言进行描述,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移步到Katana的官网进行查阅。

posted @ 2014-07-13 03:10  小蝶惊鸿  阅读(3285)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