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迁到自己的博客,有兴趣的读者请移步到(http://jhonge.net),谢谢各位支持。

如何让我们的PHP在Jexus中跑起来

最近一段时间,经常看到不少的朋友在问,应该怎么设置才能够让Jexus支持PHP。其实,Jexus在很早之前就已经是可以支持PHP,像Apache或Nginx一样充当PHP的Web服务器的。不过由于没有这个方面的需求,我也一直没有用它这一项功能。

早在前两天,群里一名朋友找到我,他想把一个PHP版的BBS改为.NET版的,问我有没有兴趣,我看了下这个BBS的用途,也乐意的接受了他的邀请。于是问题就来了,这个BBS是PHP版的,我需要先把它挂上服务器,先大概的“玩”一下有些什么功能、好不好使,但是当前手头上,我没有任何可以供PHP运行的环境(早在一年前我就已经没有和LAMP接触了),我需要快速的获得一个PHP的运行环境。

搭建一个新的,这是我唯一的一个选择。如果这是一个新装的系统,并且我只是想单纯的跑PHP的话,我也许会选择经典的LAMP构架(Linux+Apache+Mysql+PHP),但是由于当前的系统中已经存在了一套完整的Linux.NET环境,所以我也不折腾了,直接采用最简单的方式,快速的这个BBS跑起来。

下面开始动手:


我们使用的是最简单最快捷的方式来搭建,因此我选择YUM来安装所需要的所有组建,需要源码安装的朋友可以自行套弄

首先我们先获得我们的PHP环境:

yum install -y php php-mysql php-common php-gd php-mbstring php-mcrypt php-devel php-xml 

接着是MYSQL数据库:

yum install -y mysql-server

Jexus对PHP的支持有三种方式,他们分别是:

  1、使用Jexus自带的CGI去支持

  2、使用PHP的CGI

  3、使用PHP.NET

详细的可以看:http://www.linuxdot.net/bbsfile-3132

在这里,我使用最简单的方式——使用Jexus自带的CGI去支持。

首先我们需要修改PHP.INI文件,由于我们是通过Yum安装的,所以默认的地方是“/etc/php.ini”(自己源码编译的就不是哦)。

找到“cgi.force_redirect=1”这一行,然后把前面的注释去掉,并把“1”改为“0”

保存退出。

然后,我们找到Jexus程序的存放目录,并修改“Jws.conf”文件。

 vi /usr/local/jexus/jws.conf

把“php-fcgi.set=/usr/bin/php-cgi,6”前面的注释去除,这样Jexus就就可以通过CGI的方式支持PHP了

保存退出。

等等,这里还有一点没有完成的,要支持PHP,我们还要在挂PHP的那个网站项目的配置文件中指明一下,我们新建一个名为PHP的网站项目

 cp /usr/local/jexus/siteconf/default /usr/local/jexus/siteconf/php

然后用VI打开它

修改好我们的端口和根目录配置,然后注意下方红框的地方,把前面的注释去除,再保存退出。

重启下Jexus。

/usr/local/jexus/jws restart

这里我解析一下:如果各位读者像我一样使用Jexus自带的CGI来支持PHP的,请除去前一个CGI的注释(红框那个),如果是用PHP的CGI的请出去下面那个。

我们在根目录中建一个显示phpinfo的文件(懂PHP的人都知道怎么回事),然后浏览器中访问下:

嘿嘿,然后就出来了。很简单,也很快,不过冲一杯咖啡的时间就搞好了,然后我们可以把自己的PHP项目挂上去跑了。


附:最近Mono更新到了3.2.8,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去下载自己编译升级,下载地址如下:http://download.mono-project.com/sources/mono/mono-3.2.8.tar.bz2

 

 

 

 

posted @ 2014-02-26 20:55  小蝶惊鸿  阅读(162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