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Count结对作业——实现扩展功能

合作者学号:201631081309 201631062307
作业链接
码云地址

一:实现的功能。

WordCount是一个简单的小程序,实现了一下几项基本功能。
- 统计字符数
- 统计单词数
- 统计文本行
以及扩展功能
- 统计注释行、代码行、以及空行
- 递归处理目录下符合条件的文件
- 停用词表

二:运行展示

对文件中的字符、单词、注释行、代码行、以及空行进行统计,并输出到文件

三:

  在代码规范中,主要对括号、换行的使用,和代码注释做了部分要求。在上一次作业的基础上,合并两人的代码后,我主要负责了对代码行、注释行、空行的统计,合作者主要负责了停用词表、递归以及大部分的测试。代码互审阶段,发现了许多的问题,例如:对文件的统计中,各种情况考虑不周,其中,尤其对注释行的统计时,当中对于多行注释(/**/)中会出现的多种情况和各种问题进行了诸多讨论。

四:总结

  相比起个人实验,结对协作能学到很多知识,也能培养在团队合作中的协作能力。协作编程,不同于个人编程,可以自由发挥,结对协作更需要互相配合,在编码风格上有了一定的局限性。在学习知识的基础上,更能体会到,好的编码风格对于协作编程的重要。在这次作业过程中,我从搭档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包括怎么使用调试工具,对于代码的结构方面,也学到了很多面向对象的思想。
posted @ 2018-10-21 15:59  _小鸽鸽  阅读(1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