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及软件工程-个人作业1

面向对象及软件工程-个人作业1

 

我选的软件:和平精英、虎牙直播、QQ音乐

- 1)这些软件开发者是怎么说服你(陌生人)成为他们的用户的?他们的目标都是盈利么

他们的目标都是赚取用户现金么?还是别的?

答:和平精英:投放广告、宣传视频吸引我,还有就是可以和好友开黑一起游玩打发时间。目标是盈利,通过虚拟产品吸引玩家购买虚拟货币进行消费,直接赚取现金。

虎牙直播:因为一些主播在该平台直播。目标是盈利,通过观看者为主播刷礼物从中抽取提成给直播平台来赚取现金。

QQ音乐:QQ音乐庞大的曲库吸引了我,较多的音乐版权。当你搜索一首歌时,你更容易在前列看到原唱的版本,而不是翻唱目标是盈利,用户需要通过购买音乐专辑、绿钻、付费音乐包等服务来进行赚取现金

- 2)这些软件是如何到你手里的(邮购,下载,互相拷贝)

答:都是应用商店下载

- 3)这些软件是如何处理Bug的?又是如何更新新的版本的?

答:和平精英:这款游戏是有自己的测试团队还有开放的体验服的,如果BUG 影响小这种情况游戏公司一般不会发文明确 BUG 问题,只是马上会更新一个补丁,针对这个 BUG 进行修复。如果BUG 影响中,这种情况影响游戏中某些功能的使用,官方则会马上发布公告,说明部分功能因为有 BUG 出现,会暂停此功能在短时间的使用,但游戏依然可以继续游玩。待游戏修复后,会给予所有玩家比较大的补偿。如果BUG 影响大,这种范围的设定是直接导致游戏内多个功能无法使用,会报错等情况,那么一般游戏公司会采取停服处理,并立刻发放公告,同时预估修复时间一并写在公告中。这种情况往往会涉及到部分玩家的数据,所以在修复游戏的同时,还有可能会采用回档的技术手段进行处理。在游戏中给予所有玩家一定的补偿。

虎牙直播:通过用户反馈与主播的反馈,来修复BUG,优化平台服务器。处理完BUG或者优化服务器,通过发布新版本来修复,打开app会提示更新。

QQ音乐:通过用户反馈,QQ音乐会定期进行更新,修复软件中存在的bug

- 4) 同一类型的软件之间是如何竞争的?

答:和平精英:在前期没有拿到批号时为刺激战场,也是吃鸡大火的时候,各个游戏公司都出了相应的游戏如网易的荒野行动、腾讯中光子的刺激战场和天美的全军出击内部竞争,最后还是刺激战场因为更好的画质和更好的流畅度还有更完美的还原端游吃鸡手感,从众多吃鸡游戏中脱颖而出。

虎牙直播:通过签约个大主播,来获取大量的粉丝流量,更好的服务器,不会因为某个主播突然涌入大量观众而导致软件崩溃,直播卡顿。

QQ音乐:通过购买大量音乐版权来获取用户,是更好的界面设计,简洁的界面,更多其它平台没有的功能来博得用户的好感

posted @ 2020-05-05 13:11  可口可乐队  阅读(1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