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VE中的数据怎么导出到hdfs或本地呢

思路一:重定向

在我不知道工具 ,也不熟悉HIQL语法的情况下,没办法了,只有选择一个最简单粗暴的方法,重定向。

在shell中使用 hive -e 可以在shell中执行hive命令,hive -f可以执行文件之中的sql语句,需要什么数据,就把它查询出来,最后重定向到指定目录之下。

 

 

 

思路二:hql语法

在hive中使用INSERT OVERWRITE LOCAL DIRECTORY将数据导出到指定目录,若要导入到HDFS,删掉lLOCAL即可

 


导出之后的文件,如果在windows打开会存在一些问题,原因是hive的分隔符造成的,不妨在linux中使用vim编辑器查看一下文件的内容,可以发现一些玄机 。

posted @ 2018-07-25 10:59  徐~某~某  阅读(93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