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次作业:阅读优秀博文谈感想

第一部分:

  • 高考完之后对志愿书里各种各样的专业都不太了解只是听说这个专业比较好就业,我就稀里糊涂的报了这个专业。我的条件不好和一些博主比起来真是差得太远了。
  • 计算机是个迷人的领域但或许并不是我所擅长的。
  • 热爱?抱歉,远远谈不上。

第二部分:

  • 无力吐槽... 从一些博主的文章看来国外的大学课程除了基本概念更注重考察学生自己对知识的理解运用。我已经不记得理想的大学是怎么样子了,但肯定不是现在这样的。
  • 虽然没去过培训班但似乎培训班就是教人怎么做,大学基础教育大概就是教为什么吧。mooc的课程感觉互动性还是差了点很难坚持下去...
  • 我有过那样的疑问,现在依然有。或许以后编程的时候会遇到复杂的数学问题需要这些基础知识吧。

第三部分:

  • 我想做DBA,因为...其他还有什么?
  • 走一步算一步吧,对我来说能不挂科就已经很困难了。
  • 企业实习,实验室实习似乎是科研方向?
  • 能尽早开始积累实习经验当然好啦,有多重要呢?不知道。

       那些博主们能在这个领域取得一定的成功,他们的行动力确实很强。vczh很早就关注了,可是我上知乎什么时候是为了看专业相关的东西呢(ry 花在专业上的时间少之又少,完全连门都还没入,学了三年这个专业其实根本就还不懂计算机。第一篇博文里说的:把要做的事情分成四类的方法,其实早就知道了,但是从来都没有这样做过。

posted on 2017-09-17 20:25  wxj15  阅读(13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